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惨败继承恐韩传统 进军伦敦恐是白日做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09年12月06日21:45

    搜狐体育讯 12月6日晚,中国国奥队东亚运动会首场比赛中0-3不敌老冤家韩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韩国方面只是派出了K2联赛球员组成的混合队,他们首场1-4输给中国香港队。如果说恐韩症让中国足球蒙羞的话,那么本次惨败在韩国国奥二队脚下,更是令人为其前途担忧:连一支韩国二队就照输不误,指望他们冲出亚洲进军伦敦奥运恐怕更是痴人说梦?

  东亚运动会,中国国奥队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的,他们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韩国队。由于之前在埃及进行的世青赛上,韩国队进入了最后的八强,所以国奥队一直都非常忌惮这支球队。不过这次韩国方面并没有派出他们的U20国家队,而是派出了K2青年联赛球员组成的混合队,从首场1-4输给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来看,这支球队似乎很难给中国国奥队造成太大威胁。

  尽管如此,国奥上下还是高度紧张,赛前向媒体亮出了“封口令”可以说是未战先怯的表现。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场面上就比较被动,韩国队凶狠的拼抢让中国队很不适应,开局阶段球就一直在中国队半场传来倒去,韩国队利用两个边路的突击频繁的制造进攻的机会。还好上半时双方都未能破门。

  下半时风云突变,第49分钟,中国队在左路进攻带球被断,韩国队抢断后,将球打到中路禁区,中国队造越位失误,对手破门,1-0,韩国队领先。最终中国国奥队惨吞三蛋。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的中场组织完全瘫痪,两个边路完全没有表现出应有水准。

  其实中国队输给韩国队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即使国奥队也多次在奥运会预选赛中摆在韩国国奥队脚下。1983年国奥队3:3战平 ,1992年1:3落败,1996年0:3再败,1999年先是0:1落败,后又1-1战平,2004年先后以0:2、0:1告负。但是令人不解的是,输给一队就算了,即使人家二队作战也照输不误。而我们却是从国青升上来的正规国奥军。

  日前国际足联确定2012年奥运会仍然是U23队员参加,对于这支国奥队可是一件大好事,因为国奥队从当初海选球员开始,就一直按照1989年龄组的球员挑选的。应当说,这对国奥队是值得庆幸的事,毕竟U23可选择的范围更广一些。在国际足联决定出炉后,国奥主帅刘春明也明确了球队奋斗的方向“就是全力冲击奥运会”。可是看看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首战的表现,中国国奥队要想冲出东亚就困难重重,至于冲出亚洲走向伦敦岂非白日做梦?(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