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女团失掉冠军并不可怕 乒球项目或就此现生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磊
2009年12月06日21:55

    搜狐体育讯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如果一方的水平太高,自然会让对手“怨声载道”。北京奥运会上,独揽八金的菲尔普斯就曾让对手哀叹“这哥们肯定是水星来的”。如今,一家独大的中国乒乓球也让外国选手颇为无奈,“你们还是去火星找对手吧”。对手的话或许有些负气的成分,但却反映了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事实——中国乒乓球太强了,强到让对手失去了追赶的信心。

  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女乒丢掉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团体金牌,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中国女乒的年轻选手可以借此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而东道主中国香港队赢得女团金牌,则多少会对当地的乒乓球运动产生刺激作用。

  如今,随着“养狼计划”的逐步深入,国外选手得到了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不仅是乒超,在以前外援很少涉足的甲A联赛中,今年也出现了大批量的外援。例如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就效力于河北队,石川佳纯、樋浦令子则在三起商行队锻炼。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曾经坦承,由于中国乒乓球的强大,输给中国选手已经被公认为不丢人的事了。如今,经过东亚运动会一战,相信帖雅娜们肯定会燃起不少信心。

  当然,获益的还有球迷。如今,不光外国人不爱看乒乓球比赛,就连中国球迷也开始减弱对国球的喜爱。横滨世乒赛,中央电视台的直播收视率中只有两场中外高水平选手的对决场次接近1%,男女单打决赛的场次甚至未能达到0.5%。不过,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球迷们却终于找到了1995年天津世乒赛中国男队3:2险胜瑞典捧杯的感觉。

  曾经有人把中国乒乓球在横滨世乒赛上的成功形容为“最伟大的包揽,也最孤独的狂欢”。本次中国女乒丢掉东亚运动会团体金牌,是不是世界乒坛迎来集体狂欢的前兆,还需进一步观察。今天晚上,输了球的文佳和曹臻心里肯定不会好过。不过,她们的失利对于日渐麻木的国际乒乓球界而言,却是一剂无比及时的强心针。(搜狐体育 小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