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 中国动态

3名奥运冠军东亚运动会受挫 国乒女团痛失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21:40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四位中国的奥运冠军六日在东亚运动会上出场,除刘子歌外,其他三人均遭遇败绩,郭文珺、吴静钰丢失金牌,王皓则在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出师不利。

  失意于济南全运会的郭文珺今天在女子十米气手枪比赛中发挥欠佳,预赛排在第二位进入决赛,最后的两个九点一环让她以零点九环之差把金牌拱手让给“韩国神童”李浩林。“最后两发感觉做动作不太自信,有些急于击发。”郭文珺赛后解释道。

  不过,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失望,“因为我们刚开始恢复训练,这一段时间都是以恢复为主,感觉自己力量和整个协调性上都不是特别理想。能打成今天这样我是比较满意的。”

  已成为中国跆拳道队“一姐”的吴静钰今天遭遇“突然死亡”,她在与中华台北选手陈颖秋的半决赛中,被对手加时赛一招击败。拿遍了其他所有国际大赛金牌的吴静钰难求一枚东亚运金牌多少有些无奈。

  有伤在身的吴静钰没有为自己的失利找借口,她说:“今天主要是自己的击打能力减弱,给了对手机会。应该说,不是对手强,而是自己变弱了。”

  作为主将的王皓今晚在中国队与日本队的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出师不利,以零比三败在日本第一高手水谷隼拍下。好在他的两位年轻队友许昕和张继科没有因此而慌乱,两人连胜三场,帮助中国队锁定金牌。许昕表现出色,一人独取两分。

  一个月内三次打破标准池和短池世界纪录的刘子歌依然保持着神勇的状态,今晚她在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再度战胜队友焦刘扬,以两分零四秒六五的成绩把原来的赛会纪录提高了近六秒。

  三名中国女乒新秀首次出现在综合性运动会团体决赛中,结果未能经受住香港老将的冲击,她们今晚苦战近四个小时,以二比三失利。这是中国乒乓女队首次败在香港队手下。主教练施之皓赛后称,中国队主要输在经验不足,应变能力较差,缺乏摆脱困难的能力,“这场比赛的失利是中国年轻球员为成长付出的学费。”

  中国乒乓小将姚彦和文佳在女单半决赛中分别战胜韩国选手石贺净和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会师决赛。中国香港队则提前锁定混双金牌,唐鹏/姜华珺和高礼泽/帖雅娜半决赛分别淘汰日本的岸川圣也/石川佳纯和中华台北的吴志祺/黄怡桦。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