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乒乓球综述:男队全线飘红 女单会师团体遭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09年12月06日22: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的比赛结束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结果中国队有喜有忧女线方面,姚彦和文佳表现抢眼,两朵小花会师决赛。女团方面中国队在2-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被香港队翻盘。男线方面则全线飘红,中国队表现不错,男双闯进决赛,男团摘得冠军。混双方面香港队的姜华珺/唐鹏和高礼泽/帖雅娜会师决赛。

  女线:女单抢眼 女团折戟

  今天对中国女单的队员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喜忧参半,上午中国队在两场单打半决赛中,姚彦4-3险胜韩国队石贺净,另一场半决赛中文佳表现更轻松,4-1横扫帖雅娜,两场半决赛的胜利也直接保证中国队拿下女单这枚金牌。

  携女单强势的余威,中国队在下午的女团比赛中对出场阵容做了调整,三单由原来的姚彦换成了大赛经验不多的饶静文,一单和二单继续使用文佳和曹臻,不知是不是巧合,文佳在决赛第二盘再次遇到帖雅娜,不好过文佳并没有延续单打中的强势,1-3脆败,这也为中国队最终失利埋下了伏笔,结果文佳第四盘出场再告失利,决胜盘曹臻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帖雅娜翻盘,中国队2-3遭中国香港队逆转,痛失冠军。

  男线:男双男团全线飘红

  和女线喜忧参半不同,中国男队今天表现是全线飘红。在首先进行的男双半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张继科/许昕面对中国香港队老将李静/张钰表现顽强,苦战六局以4-2淘汰对手闯进决赛,六局比分分别是11-5、8-11、11-6、13-11、12-10和12-10,张继科/许昕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组合蒋澎龙/吴志祺,后者4-3淘汰日本第一双打水谷隼/岸川圣也。

  随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王皓、许昕、张继科的最强阵容,结果首先出场的王皓出人意料的以0-3负于水谷隼,好在随后出场的许昕3-0横扫岸川圣也,随后第三单打张继科3-1战胜老将吉田海伟,第四盘许昕再度披挂上阵,面对水谷隼,许昕表现强势,11-5、11-9和11-9为中国队锁定男团金牌。

  混双:香港会师决赛

  混双是今天没有中国队参赛的一项,东道主选手唐鹏/姜华珺4-1(12-10、11-4、6-11、11-5、11-8)战胜岸川圣也/石川佳纯,另一场半决赛高礼泽/帖雅娜4-2(11-1、11-6、11-8、8-11、5-11和11-9)战胜吴志祺/黄怡桦,这样中国香港的两队组合会师决赛,提前将这枚金牌收入中国香港帐下。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