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女团现场:文佳连续丢战机球 曹臻追分功亏一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09年12月06日22:52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乒在东亚运动会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丢失冠军,继四年前的亚锦赛后再次遭遇滑铁卢,这对于有着“梦之队”之称尤其是优势一向巨大的女乒来说可谓爆出一大冷门,分析其原因,其实也有情可原,毕竟参赛的是青年军,经验欠缺、把握机会能力差在她们起伏不断的比分和表情中就能够看出。

  急躁情绪现于脸上 丢掉战机球使文佳接连告负

  文佳在第二盘对阵帖亚娜,在三个小时前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刚刚4-1战胜帖雅娜,按理说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但这也使她在比分僵持中因急于求成而失误频频。首局占到7平,这时文佳出现拉高球失误,接着让对手连续拿到4分并以11-7拿下。首局的失利使文佳一下子心理失衡在第二局很快并再丢一局,此时文佳的眉头已经紧锁起来。虽然利用帖亚娜领先放松追回一局,但第五局重蹈覆辙,开局1比4落后时方寸大乱,很快就以5比11丢掉这局。首局7平因急躁没能将比分咬住拔得头筹,这也为她丢掉这盘比赛埋下伏笔。

  第四盘文佳再次登场对阵姜华珺,第一局和第三局文佳都是8分后丢掉,再次显出关键球把握能力不足的一面。最为可惜的是在决胜局,文佳开局5比1、6比2领先,本来可以放开手脚乘胜追击,但是文佳却开始保守起来,对方抓住她的这种心理反而连续追分并以11比9拿下。此时文佳满脸是无奈的表情。

  局分2比0领先也曾连追6分 曹臻高开低走吃苦果

  作为出征东亚运的唯一一位世界冠军,曹臻承担起核心的重任。第一盘她不负众望3比0横扫姜华珺,队友的失利使比赛拖到决胜盘,这时是真正考验曹臻作为核心的机会,刚上场时曹臻面无表情,看起来还很淡定,前两局分别以两个11比8获得2比0领先。

  本以为大局已定,曹臻将独拿两分为女乒夺冠立下首功,然而风云突变,曹臻先是以9比11丢掉第三局,随后第四局一度0比7落后,曹臻顽强的追了6分,大兵开始上演逆转了吗?没有!此时她心理出现变化,此后只拿了两分,以8比11再丢一局。决胜盘的决胜局,对于首次代表国家队打综合性运动会的曹臻来说,压力何等之大,开局2比5落后,眼神开始茫然,此后的战术乱套、失误频频,3比11,曹臻欲哭无泪。中国女乒时隔四年丢掉团体冠军。(搜狐体育 郭艳华)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