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中国香港队夺得东亚运乒乓球女团冠军 险胜国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22:15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王敬中)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6日在此间进行。中国香港队经过5盘拼杀,以3:2力克中国队,摘取了女子团体金牌。

  “太意外了!”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教练李惠芬赛后激动地说。她表示,中国香港队实力上不及中国队,而且主力队员都已30出头,因此,这场比赛赢得非常不易。

  决赛在热情观众的欢呼声中开局。首盘,中国队曹臻对阵中国香港队姜华珺。双方一开局就展开猛烈的对攻,比分交替上升,从4平一直战到9平,姜华珺抽杀得分率先拿到局点。曹臻经过多轮攻击将比分扳为10:10平。此后,双方一直拼到14:14,曹臻连得两分以16:14艰难取胜。第二局和第三局,曹臻适应了对手的打法,频频发动攻击,分别以11:7和11:3锁定胜局。

  第二盘,中国队小将文佳迎战中国香港队一姐帖雅娜。在上午举行的女单半决赛中,文佳曾以4:1击败帖雅娜。首局,文佳一开始就取得4:1的领先优势。但帖雅娜奋起直追,将比分逼到4:4、6:6后开始反超,并一鼓作气以11:7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帖雅娜继续扩大战果再下一城。第三局,文佳展开猛烈反攻,并以11:7拿下。第四局,帖雅娜开局与对手战成1:1平后,就一路领先并以11:5取得最后胜利。

  第三盘,饶静文挑战中国香港队老将林菱。前两局双方各取一分。第三局,两人的搏杀十分激烈,从9:9一直打到12:12,最后,饶静文反手进攻失误加上发球失误,以12:14失利。第四局,饶静文开局占优,并一路领先以11:5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林菱一开始就取得4:0的优势。背水一战,饶静文没有退路,只有全力搏杀。9:9后,她开始反超对手,此后连得两分获胜,并以总分3:2拿下此盘。

  第四盘,文佳出阵挑战姜华珺,双方大战5局,姜华珺以3:2获胜,并将两队大比分扳成2:2平。

  决胜盘中,曹臻再次出战对阵帖雅娜,并连下两城拿下头两局。但帖雅娜奋力反攻,连续扳回两局,将局分逼成2:2。在决定金牌归属的最后一局,帖雅娜一路狂攻,以11:3的大比分优势胜出,为中国香港队夺取金牌立下汗马功劳。

  李惠芬表示,中国香港队为这次比赛进行了长期准备。要赢中国队就必须让对方紧张,如果对方打顺手了,中国香港队胜算不大。这次比赛,让对方紧张的战术奏效了。她表示,中国香港乒乓球队一直得到各界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女队获胜的重要原因。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赛后表示,中国女队的实力要强于中国香港队,但这次派出的队员多数年龄较小,缺少国际比赛经验,心理上不稳定,水平发挥忽高忽低。这次东亚运动会,中国乒乓球队采取“以老带新”的策略,比赛也让年轻选手得到了锻炼。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