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巡礼之城南一和:曾羞辱鲁能 外援能力突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09年12月07日00:09

    搜狐体育讯 12月7日,2010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韩国联赛亚军城南一和天马第4次亮相亚冠联赛,他们必将与中超BIG4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中的一支在小组赛中遭遇。

  今年,城南一和天马俱乐部成立已经进入第20个年头,他们应该是K联赛最成功的球队,先后7次夺得国内联赛总冠军,与其他几支K联赛球队一样,城南一和也曾有过在亚俱杯上夺冠的经历,他们在1996年决赛中加时1-0击败沙特球会纳斯尔捧杯,并与浦项制铁“联手”一度让亚俱杯连续三年被韩国球会统治,如果再算上之后的水原三星,实际上自1996年起的7年间,韩国球会便5夺亚俱杯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城南一和天马在常规赛季排名第4,但在季后赛中则表现异常出色,连过三关后闯入最终决赛,虽然决赛两回合负于全北现代最终屈居亚军,不过该队能够接连击败排名前六的仁川联队、全南龙和浦项制铁已经表现出极强的对抗劲敌的实力。

  该队的进攻性中场来自哥伦比亚的莫利纳能力极为突出,09年加盟后仅代表球队打了12场联赛便攻入8球;另外一个进攻点则是23岁的锋线球员崔东国。后防线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但后来代表马其顿国家队出战的奥格内诺夫斯基能力较为突出,并且拥有1米95的身高。门将郑成龙虽然年仅24岁,但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场次达到2位数。

  城南一和上一次亮相亚冠联赛是在2007年,当时他们与山东鲁能分在一组,鲁能在主场依靠日科夫和王永珀的入球2-1击败对手,但客场山东鲁能在出线关键战中0-3惨败,最终将晋级权拱手让于城南一和。城南一和那一年闯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点球负于最终夺冠的J联赛球会浦和红宝石被淘汰出局。

  该队主教练申台龙今年才39岁,算是少壮派主帅,2004年时还是作为球员在城南一和天马效力,09年则接过该队教鞭任教。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球员时代,申台龙曾在A3联赛中以一记刁钻的任意球直接攻破过大连实德的球门。(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主力阵容:郑成龙;曹秉国、朴云贤、奥格内诺夫斯基、田广臻;金成桓、莫利纳、莫塔;索萨、崔东国、金真勇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