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巡礼之鹿岛鹿角:主场胜率恐怖 目标三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09年12月07日00:15

    搜狐体育讯 日本J联盟目前已经有包括鹿岛等3支球队获得参加下届亚冠联赛的资格,余下一个名额将待明年元旦举行的天皇杯决赛那天才能揭晓,鹿岛鹿角队、川崎正面队、大阪飞脚队都属于上赛季亚冠联赛中与中国球队过过招、谋过面的老面孔,这几支球队同样也跻身进天皇杯的前八强,如果天皇杯的冠军再从这3支球队产生的话,日本参加亚冠的另外一支名额将不得由联赛的第4名广岛三神队替补,它多少是日本J联盟不情愿看到的结果。

  鹿岛鹿角队:内战内行

  该队连续3度捧起联赛杯,曾执教巴西圣保罗队夺过丰田杯的主教练奥利维拉功不可没,正是凭借着他的爱心和信心,执教球队3个赛季就连创鹿岛不败帝国神话,他的功劳不仅仅是在争冠的关键时刻创下17轮不败的纪录,在其它球队仍为争冠费尽心机的时候,他已经在培养本土化、年轻后备人材方面捷足先登,取得可喜成就。美中不足的是,内战得意亚冠失意,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仍然灵验,也是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成绩最差的一支,目前奥利维拉与俱乐部已经就续约的事谈得差不多,留给他下赛季最大的难题将是外战以及为此引援方面的手笔。

  近20年一贯延用442传统打法和只聘请巴西籍主帅的鹿岛队保持了鲜明的独特技术风格,该队在联赛中取胜的最大法宝就是超强的防守能力(综合实力达到132%)、71%的高效主场胜率以及比其它球队略胜一筹的客场47%胜率,整个联赛只丢失了30个球,其中7场比赛未失1球,另有9场场均仅丢1球足以说明该队防守实力超强。在联赛中只攻入51粒入球,进攻综合实力仅为47%,攻击力不强成为硬伤。头号枪手仍是攻入13粒入球的巴西外援马尔基约斯,本土前锋興梠慎三以打入12粒入球名列次席。

  球队主力阵容:国字号门将:曾端准;后卫:伊野波雅彦、岩政大树、新井徹场、内田笃人筑起钢铁后防线,中场小笠原満男、野泽拓也、青木刚、本山雅志仍是雷打不动主力,锋线上马尔基约斯、興梠慎三领衔首发。

  鹿岛队上赛季引进4名“新鲜血液”,均为22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从J2部水户队引进的韩国22岁的中场球员朴柱昊本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赛季出场19次,有1球入账,运气和实力欠火候仍是最大的问题,另外被寄予厚望的高中联赛头号射手大迫勇也虽然在亚冠联赛上有不错表现,但在联赛中22次出场只有2粒入球,也使得主教练在使用他时开始犹豫。鹿岛队近几年引进内援成功的只有名良橋、大岩、新井場、伊野波4人,主要还是内部挖潜。

  目前困扰球队的仍是年龄和外援问题。明年3月份就要年满34岁外援马尔基约斯作为一名靠速度见长的前锋,多线作战对于锋线上独档一面的他多少有些牵强。同为70后的前卫达尼罗本赛季在联赛中只出场23次,伤病和自身水平退化使他离队的时间开始进入倒计时,而被称为鹿岛黄金一代的代表小笠原满男和中田浩二、本山雅志等都已经年过3旬,他们能否经得起整个赛季,体能和伤病仍是关健。

  内田笃人作为新一代领军人物必将承担更多责任,但他的膝伤已经成为球队胜负的风向标,另外,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事实上已经启动,最有可能敲定的当属从京都紫友队引进韩国29岁后卫国脚李正秀,身高1.85米、上赛季5粒入球再加上丰富的大赛经验,奥利维拉已经明确全力争取,另外从降级的大分队引进年仅20岁的金崎梦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鹿岛队新赛季主要目标将是亚冠赛季证明J联赛3冠王并非浪得虚名。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