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输球并非技不如人 中韩未战他们已经先认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09年12月07日00: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6日 香港 报道)北京时间12月6日,中国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男足小组赛中,以0-3不敌韩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堪忧;事实上,本场比赛,国奥队的败局早就注定,中韩尚未交手,国奥在心理上的较量已经是完全落了下风。

  小组赛首轮比赛,韩国队1-4输给中国香港,这直接把韩国队推向绝境,这也让韩国队必须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甚至是大胜。尽管赛前,国奥队内部就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思想准备,也意识到了韩国队会拼死一搏,但国奥队的心理准备还是失败了,或者说保平怕输的思想直接束缚了国奥队。

  开场十分钟,国奥队竟然被韩国队逼的过不了半场,中场完全失去控制,中前卫只能无奈将球横传或者回传,没有向前传球的空间,那么压力直接给了后防线,这也是为什么后防线球员直接大脚将球开到前场的原因。

  上半场,国奥队至少在前25分钟,阵型收的太紧,队员们都不敢压出去,这直接给了韩国人机会。坦白的说,这支韩国队在技术上并不出色,战术上也只是依靠拼抢,然后两三个人寻找配合,并且死打边路。好在中国队的防线还算稳固,保证球门不失。

  可以说上半场的心理交手,中国国奥是全面失败的。直到上半场最后15分钟,国奥队才接连创造出机会,边路有了突破,中路有了横向的传球,直到创造出禁区前打门的机会。但现场观看比赛的记者,不禁要问,国奥队之前的30分钟在干些什么?从比赛的一开始,他们并没有准备好去战胜韩国队,战胜一支中国香港4-1横扫的韩国队,心理上的怯懦直接决定了中国国奥队的惨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