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7日前瞻:张琳再PK内田翔 赵菁焦刘洋冲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7日01: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将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国泳军再度出击,再首日与日本打成平手之后,今天他们希望能够在金牌数上超过对手,其中张琳与日本选手内田翔的PK战最为引人关注。>>预测中国队次日成绩!

  男子:张琳再PK内田翔 周嘉威冲金

  中国男泳第一人张琳赛前称将像亚锦赛一样,只参加200米自由泳比赛,但在首日的比赛中,他就出现在了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中,并率领中国队落后日本队10秒多的成绩获得亚军。今天,张琳将在200米自由泳中亮相,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这个项目的个人赛。

  虽然亚洲纪录保持者朴泰桓没有参赛,但张琳并没有没有对手,他将遭遇日本内田翔的挑战。内田翔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以1分45秒24破全国纪录的成绩获得第4名,这个成绩也位列亚洲历史第二。而在首日的接力赛中,张琳就与内田翔在首棒中交锋,结果以张琳落败告终。

  男子200米自由泳在上午将进行预赛,张琳和史腾飞分在了第1小组,内田翔则在第2小组出战,他们晋级决赛没有任何悬念。不过张琳还在检验新技术,近几次的成绩都一般,他要在决赛中战胜内田翔仍需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而决赛也将再度引爆游泳赛场。

  在蝶泳项目上,尽管有两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由日本队保持,但50米蝶泳亚洲纪录则是由周嘉威保持的。他将和石峰携手出战男子50米蝶泳,他们只要发挥稳定夺得金牌应该不成问题。此外,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800米自由泳都将直接决赛,代表中国出战的分别是张宇和李云奇。

  女子:赵菁高畅内战 焦刘洋无对手

  女子50米仰泳中国队实力超群,赵菁和高畅携手出战。赵菁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两次打破短池游泳世界杯50米仰泳世界纪录,不过在亚锦赛上她却输给了高畅,后者则在世锦赛中获得该项目的铜牌,有她们联手出战,这枚金牌已经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了。

  本次世锦赛焦刘洋将参加多个项目,而在首日的比赛中,她在200米蝶泳中再次不敌刘子歌获得亚军,今天她将在女子50米蝶泳中亮相。由于周雅菲的隐退,焦刘洋也将参加这个短距离项目,在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上有着不俗实力的她,在50米蝶泳上恐怕也将难逢对手。与她一同出战的是大运会50米蝶泳铜牌得主洪文文。

  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国队派出刘京和李佳星出战。刘京参加了今年的罗马世锦赛,该项目获得半决赛第10无缘决赛,但她帮助中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在全运会上她获得了400米混合泳铜牌、400米自由泳银牌、200米混合泳银牌,而在亚锦赛上她获得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以及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今天比赛的压轴,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曾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了世界纪录,而这个项目的赛会纪录则是中国队在2001年创造的。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一些小将出马,她们极富冲击力,有望改写保持了8年之久的赛会纪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琳要赢内田翔恐怕很难!
赵菁PK高畅胜负难以预测!
中国队金牌数定能超日本!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