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英锦赛梁文博轰11杆50+ 9-3横扫瑞恩戴晋级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2月07日01:35
[梁文博9-3瑞恩-戴]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9-3战胜瑞恩-戴,昂首晋级英锦赛16强,下轮他将对阵马克-金。

  经过最近两个赛季突飞猛进之后,梁文博本赛季状态达到了一个高峰,先是上海大师赛历史性的打进决赛,本届英锦赛也是首次跻身正赛。梁文博正赛首轮的对手,是自己曾经多次负于的瑞恩-戴,本场也是梁文博的一个复仇之战。

  在双方的上半场比赛中,梁文博的状态非常惊人,首局比赛就两度打出单杆50+,上半场八局比赛中总共打出8次单杆50+的表现,最终以6-2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在17局9胜制的比赛中,梁文博已经牢牢掌握晋级的主动权。

  下半场比赛开始,在第九局比赛中,经过休整之后瑞恩-戴的手感还没有找到,这局虽然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拿下7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梁文博上手拿下22分也出现失误。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瑞恩-戴占据上风,但糟糕的手感使其连续得分停留在17分上,这次轮到梁文博开始得分,单杆拿下41分成功胜出这局。

  第十局比赛中,瑞恩-戴在这局中又是率先抢到上手机会,单杆拿下2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手梁文博获得机会,单杆连得53分后比赛转入防守争夺。经过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后,梁文博再度获得很好的上手机会,这轮进攻单杆拿下56分成功清台,连胜两局后梁文博总比分8-2领先,已经拿到了赛点,晋级已经毫无悬念。

  第十一局比赛中,虽然已经被梁文博拿到了赛点,但瑞恩-戴还是很认真的打这局,通过拼球上手后瑞恩-戴开始连续得分,由于已经没有了压力,所以瑞恩-戴选择冲击147,结果瑞恩-戴在单杆打到125分时,由于母球走位失误,瑞恩-戴进攻咖啡球出现失误,遗憾的与147擦肩而过,拿下这局后瑞恩-戴将总比分扳成3-8。

  第十二局比赛中,上局冲击147失败严重影响了瑞恩-戴的情绪,这局虽然率先拼球打进红球,但随后进攻没能继续下去,而梁文博随后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3分后成功拿下这局,这样梁文博就以总比分9-3击败瑞恩-戴,成功晋级正赛第二轮,将对阵马克-金。

  附:瑞恩-戴3-9梁文博具体比分

  上半场(2-6): 0-125(69,55), 31-85(85), 65(40)-59(59), 9-73(73), 14-110(80), 0-84(72), 14-70(62), 64(64)-22

  下半场(3-9):23-63(41), 27-109(53,56), 125(125)-0, 9-74(73)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梁文博表现出色,状态不错!
照此下去,有望继续创造佳绩!
期待梁文博与丁俊晖的发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