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刘子歌:赛季终完美收官 不穿鲨鱼皮也能破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7日01:43

  华奥星空12月6日香港电(记者 张锐)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首日,在最受瞩目的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以2分04秒65的成绩毫无悬念的获得了金牌。虽然没能延续全运会打破世界纪录的神奇一举,但对于今天的成绩刘子歌仍然感到很开心。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以绝对的优势轻松夺冠。2分04秒65的成绩甚至要低于预赛的今天预赛的2分03秒90,当记者问及刘子歌为何在冲刺的时候减慢了速度时,刘子歌说:“连续比赛体力不够了,其实一直在坚持。全运会之后一直在比赛,只是尽量在维持训练水平。”

  其实刘子歌在前100保持着极高的速度,只是在最好50米才放慢了冲刺的节奏。对于没能打破世界纪录有记者替刘子歌感到惋惜,但刘子歌并不觉得遗憾:“这次比赛比我在佛山时速度提高了一些,已经感到很高兴了。而且这个赛场我也感觉很舒服,颜色很新鲜,距离观众也很近。”

  东亚运动会结束之后,刘子歌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对于刘子歌来说今年是辉煌的一年,在奥运会之后她仍保持了极高的水平和状态。谈到来年的计划,刘子歌说“以东亚运动会的金牌结束这个赛季我觉得很满意,而且这个赛季进行得很顺利,来年会以调整为主没有太明确的目标。亚运会?我只能说为尽全力去游,对于成绩不会太过要求。”

  今天的比赛刘子歌还是穿了原先的鲨鱼皮泳衣,对于国际泳联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鲨鱼皮泳衣的规定,刘子歌认为不会对自己有何影响。“只要大家都不穿,我觉得没什么。即便我破纪录也是因为平时训练的积累和沉淀,光靠泳衣是不行的。”最后当有记者问及日后是否还有信心再破世界纪录时,刘子歌肯定的说“再努力的话我相信还可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