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东亚运女篮中国胜韩国 2米07高妹一战摆脱阴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7日02:28
  魏伟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78:62战胜韩国队。前三轮比赛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本场比赛,中国队2米07的魏伟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并有6个篮板,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直到第一节末端,魏伟才获得了出场机会。第一节她就在不到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6分2个篮板。一扫上一场比赛对阵日本一分未得的阴霾。第二节,打开了的魏伟继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她内线要位,接到队友陈晓佳的传球,没有停顿手起球落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9分。当她被高颂替换下场之时,她已经拿下了8分3个篮板。整场比赛,她也在仅出战三节的情况下拿到了16分6个篮板。一举打爆对手内线。

  虽然刚满20岁,但是魏伟凭借着自己比郑海霞还高2公分的身高早早地受到了行家们的关注。然而,消瘦的身体却使得她无法像郑海霞那样成为对手篮下最为头痛的队员。她在联赛中的数据居然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从06/07赛季的17分10.4个篮板球到本赛季的9分2个篮板,她在广东队的主力位置也被黄红玭所取代。

  于是,不少球迷开始怀疑,这位2米07的高妹是否真的可以成为女篮未来内线的顶梁柱。今年夏天入选女篮大名单的魏伟也偶尔有过不错的发挥,在与澳洲袋鼠的连续两场比赛中她场均贡献13分9.5个篮板,一度让球迷眼前一亮。然而,那也成为了昙花一现,随着陈楠的回归,她甚至无缘女篮亚锦赛。主帅孙凤武也始终为她对抗能力不强的弱点所头疼。

  到了东亚运动会上,魏伟也始终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甚至在上一场与日本的比赛中只出场3分钟,1分未得。就当不少人已经对她有些失望之时,这位年轻的中锋终于在本场比赛即时爆发。也许她在以后的状态还会起伏,但是无论如何,她都应该成为女篮未来中锋位置上最有竞争力的球员之一。

  (杨 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