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半路截杀舜天两国脚 浐灞很受伤江苏很无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7日02:49

  上赛季效力舜天的荣昊和邓卓翔是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前一阶段,陕西浐灞俱乐部已经无限接近两者中的荣昊,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陕西和舜天两家俱乐部可能都要靠边站了,因为中超联赛中的强队山东鲁能也加入到竞争行列之中,而且他们是后来居上。

  吸引力

  鲁能显然强于浐灞舜天

  虽然多家俱乐部展开争夺,但荣昊的去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终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最新加入竞争行列的山东鲁能很可能是最大的赢家,在高价签走荣昊的同时,也将邓卓翔顺手牵羊一起引入。

  荣昊在联赛和国家队表现出的能力,让不准备大规模引进内援的鲁能俱乐部也改变了主意。据悉,在待遇方面,鲁能并没有比其他俱乐部给出高出多少的条件,但也基本能让球员和经纪人满意。其中更加能够吸引球员的一条,是鲁能强于其他俱乐部的底蕴和投入,鲁能是中超联赛的绝对强队,对于有能力有抱负的球员来说,投奔这样的球队势必能有更大的作为。所以,就这点而言,鲁能比起其他俱乐部肯定是处于绝对优势。

  鲁能的横空杀出,最受伤的可能就是陕西浐灞俱乐部了。实际上在引进球员方面,荣昊并不是陕西和山东唯一的争夺焦点,海龟周海滨也是两队共同的目标。鲁能方面一直在操作周海滨的回归事宜,没想到半路上又杀出个陕西队。“为了换取陕西不再洽谈周海滨,此前山东表态会放荣昊去陕西。”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说。不过,引进周海滨肯定不如引进荣昊来得现实,周海滨提出的年薪和在合同中增添一些有利于自己再次留洋的条款,让山东很难接受。“在这种情况下,山东方面觉得还是引进荣昊比较靠谱。”该知情人士称。

  签合同

  签约顺序有悖规则

  对于陕西和鲁能等俱乐部的哄抢,舜天方面显得很无奈。刚刚取得第一年中超保级的舜天,还只是一支新军,俱乐部近几年的目标就是站稳脚跟,并且培养出自己具有中超实力的球员。

  其实,对于荣昊和邓卓翔,舜天俱乐部比谁都希望他们能留在舜天,不过,现实残酷,舜天也只能把苦闷放在心中。舜天目前不签荣邓二人,其实并非被高昂的年薪吓跑,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多个几十万,我们也能掏得起。”无法立刻与两人再续前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荣昊和邓卓翔的荷兰经纪人要求先签两人工作合同,而这对于舜天俱乐部来说,是有难度的。其一,由于足协的转会新政迟迟没有公布,荣邓二人所有权的拥有者武汉俱乐部不愿和舜天谈两人转会的事,而且更不愿马上签转会合同。所以,目前即使舜天和两人签了工作合同,但和武汉的转会合同没签,也会带来高价转会费等后续问题。其二,如果荣邓二人的薪酬收入过高,远远高于中超其他球员的水平,这也会给球队带来不安定因素,这也是舜天俱乐部最担心的,毕竟球场上是靠十一人甚至更多人来踢球。

  做准备

  舜天欲重用89、90梯队

  中超联赛的残酷现实摆在面前,舜天俱乐部和主帅裴恩才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就算荣昊邓卓翔真转投他队,舜天也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好两人的替补。裴恩才在培养新人这方面,有自己的一套,所以舜天俱乐部准备重用89、90这个梯队的队员,也看看裴恩才培养新人的能力。舜天的89、90这支梯队,可谓江苏足球未来的希望,队中的前锋戈伟更是得到多方肯定。舜天俱乐部高层对这位身高超过2米的前锋大加赞赏,认为戈伟这名球员如果用好,肯定是将来能进国家队的球员。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告诉记者:“俱乐部正在积极和荣邓二人的经纪人接触,尽一切努力希望留下二人,但同时也已经做好了两人离去的准备。”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