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 中国动态

东亚运首日中国队整体点儿背 丢金牌或许是好事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7日03:13

  昨天是东亚运动会揭幕后的首个比赛日,以众多奥运明星压阵出战的中国队一开场却接连传来丢金的消息。先是奥运射击冠军郭文 不敌韩国新秀李浩林,接着女乒小花又不敌香港女乒,吴静钰折戟跆拳道女子51公斤级半决赛。

  打成2比3 女乒新锐交学费

  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昨日决出团体金牌,以新锐出击的中国女乒受到重挫,女团决赛2比3不敌中国香港屈亚。

  女团一战,中国队遣出去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文佳出任第一单打,无奈她太过紧张,1比3先输帖亚娜,2比3再负姜华珺,一人连丢两分;今年横滨世乒赛混合双打世界冠军曹臻虽然3比0先赢了姜华珺,但在决胜局中2比3不敌帖亚娜,功过相抵;而唯一没有输球的第三单打饶静文,也是3比2险胜林菱,中国新锐的成长显然还需要更多考验。赛后,文佳眼圈一直泛着泪光,曹臻也是神情失落,倒是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相对平静,他坦言:“我们年轻队员出来锻炼,付出了学费,希望她们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

  男团决赛也是一波三折,王皓出师不利,首战就以0比3不敌水谷隼,好在小将许昕直落三局战胜岸川圣也和水谷隼,张继科也以3比1挑落吉田海伟,他们助中国队以3比1击败日本队夺取金牌。晨报记者 刘莹

  只差0.9环 奥运冠军丢冠军

  昨日在东亚运动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奥运冠军郭文珺发挥不佳,以0.9环之差负于韩国的李浩林,获得银牌。至此,本届东亚运动会两枚手枪金牌都被韩国选手摘得。

  在决赛前试射阶段,李浩林和另外3名选手在裁判没有下达“开始”口令的情况下提前击发,按规则各被扣去2环。但是这没有影响她的状态,从决赛开始后,她就一直压制郭文珺。尽管郭文珺曾一度将环差追至0.4环,但最后3枪李浩林发挥稳定,而郭文珺连打两个9.1环,功亏一篑。

  晨报记者 刘奕诗

  熬到加时赛

  吴静钰无缘决赛

  东亚运动会跆拳道比赛首日即爆出大冷门,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在女子51公斤级无缘决赛,金牌被韩国选手朴明叔拿走。

  吴静钰昨天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的陈颖秋,前三节双方打成平手,进入加时赛时被淘汰出局,而陈颖秋决赛负于韩国选手朴明叔,仅得亚军。赛后,吴静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从来没得过东亚运冠军,也很想得金牌。她称失利是由于这段时间比赛较为频密,训练不是太系统,水平有所滑落所致。

  新华社记者 苏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