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67岁老太用跆拳道对抗癌症 美国公开赛拿两金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07日05:23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有个唱歌的苏珊大妈,美国佛罗里达州也有个苏珊大妈,她就是练跆拳道的67岁老太苏珊·罗斯。昨天,苏珊拿到了跆拳道棕带。“我太开心了,几乎要晕倒。”苏珊说,“但我是一名斗士,现在打赢了一个回合,还要继续战斗下去。”

  苏珊是3个孩子的妈妈,还有5个孙子和外孙。正当她准备安享晚年的时候,病魔悄悄地降临了。去年5月,苏珊查出患有宫颈癌,之后就被当地一家福利机构送进医院。“这对我是个巨大的打击,从此我的生活就变成了没完没了地化疗。”苏珊说,“我的体重急剧下降,现在只有55磅(约25公斤)。”

  尽管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但苏珊没有放弃,今年1月她接受了福利机构的建议,开始练习武术。或许是因为求生愿望比较迫切,苏珊练得特别认真。今年7月,苏珊参加了武术世锦赛美国公开赛,在自己的年龄组里拿到两枚金牌。“真难想象,苏珊这个年纪,还能有这么好的表现,要换作别的人,早就倒下了。”51岁的跆拳道大师保罗·卡斯特里说,“我们给了她免费练习跆拳道的资格,还送给她白带(入门标志)。”

  苏珊接下来的表现更惊人,短短5个月通过黄带、绿带和蓝带的考核,昨天又拿到了棕带。“接下来,我要去做个手术,但我还要回来,跆拳道是治疗癌症的一个组成部分。”苏珊临走前对大家说,“我肯定会通过黑带考核,成为一个真正的跆拳道黑带高手。祝我好运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