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 2009速度滑冰世界杯 > 速度滑冰世界杯动态

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女团夺冠 破沉睡4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09年12月07日06:52

    搜狐体育讯 2009-201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第四站北京时间12月7日清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落幕,男、女1000米的金牌分别被美国选手戴维斯与加拿大选手内比斯特摘得,加拿大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打破了沉睡了4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夺冠,男子团体追逐赛的冠军落入荷兰队之手。

  男子1000米、团体追逐赛:

  美国黑人名将沙尼-戴维斯在男子1000米中有不俗的表现,他与荷兰选手马克同分在最后一组,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戴维斯的前半程并没有任何优势,前600米用时甚至排不进前五,但出色的后程能力却是其他选手望尘莫及的,他1分06秒91的夺冠成绩领先了第二名有0.7秒之多,并且也是唯一滑进1分07秒大关的选手,但这一成绩离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着半秒左右的差距,韩国名将李奎赫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07秒61,加拿大选手丹尼-莫里森以1分07秒77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王南、孙龙江在B组决赛排名第12、26位。

  男子团体追逐赛共有15支队伍参加,荷兰男队是这个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今天他们派出的场上队员分别是卡默尔、维赫延、赫维尔,整体实力出众的荷兰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3分38秒05逼近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下了这枚金牌,加拿大男队和挪威男队分获银、铜牌,成绩是3分39秒17和3分41秒59,日本男队也有着不俗表现,以3分42秒33获得的第四名也是亚洲4支队伍中最靠前的名次,由高雪峰、金鑫、孙龙江组成的中国队最终获得第11名。

  女子1000米、团体追逐赛:

  女子1000米的冠军争夺战在最后一组的加拿大选手克里斯蒂汀-内比斯特与荷兰选手安妮特-格里特森之间展开,外道出发的格里特森占得先机,在前400米小幅度领先,但内比斯特出色的后程能力得到了体现,不但将落后的局面扳回,并反超对手摘得金牌,她滑出的1分14秒03也是相当好的一个成绩,领先了格里特森有近半秒,荷兰人以1分14秒48获得亚军,德国选手莫尼克-安吉穆勒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分46秒68,王北星也参加了1000米的角逐,并以1分15秒28排名第九,金佩钰获得第14名。在B组决赛中,任慧、邢爱华、盛晓梅分列第3、16、32位。

  共有11支队伍参加女子团体追逐赛,加拿大女队由格罗芙斯、内比斯特、舒斯勒组成,她们与荷兰女队同在最后一组,并以2分55秒79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前世界纪录2分56秒由德国女队保持了4年之久,巧合的这前后两次纪录都是在同一冰场创造,日本女队和德国女队分别以2分59秒79、3分00秒25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女队以3分01秒47排名第七。

  下一站比赛将于12月11-13日移师至美国的盐湖城进行。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