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外遇丑闻”后再遭车祸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伍兹何时重返美巡成谜 从神坛走下未尝不是好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09年12月07日06: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也许,现在最紧迫的事情是:伍兹何时会穿上他的球鞋,走出豪宅,再次打高尔夫球?没有人说得出高尔夫世界第一何时会选择重返美巡赛,而随着媒体挖出的大量婚外恋情的曝光,可以肯定的是大量观众不会再像以前253场赛事那样凝望他。

  伍兹自从发生车祸以后一直越出了公众的视线,而随后揭露的绯闻在感恩节那个周末更是让虎迷达到了震惊的新的程度。伍兹13年没有丑闻的历史一去不复返,首位几乎没有一点污点身价十亿的运动员光环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迅速受到无孔不入的八卦网站的围追堵截。而这些现在都不大可能改变。“我正在与家人关起门来处理自己的行为及个人的过错,”伍兹上周在自己的网站上为“违法行为”发表了一篇声明,“那种感觉应该让我们独自分享。”

  然而更大的谜团是关于伍兹的未来。“我想他在那里树立了一个与其他人不同的标准,”肯尼-佩利周五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说,“然而,有趣的是看他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当他明年出来打比赛时,那会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情况。”

  直到11月27日凌晨车祸发生之前,人们都在预计2010年的高坛老虎伍兹将如何向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发起冲锋,特别是在一个轮换球场又转到圆石滩(美国公开赛举办地)和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举办地)的年份里。

  然而,现在那已经被不确定和不安所代替。伍兹作为高尔夫运动最重大的资产,一直在以明星球员,也是世界上最著名运动员之一的身份,以其健康的形象推广这项运动,可现在他让自己也身陷混乱困境。

  这件事情发生的时机也不是很好。美巡赛正在使劲为四场比赛寻找冠名赞助商,另外还有至少半打的赞助商要续签合同,而且还要开始与2012年到期的电视广播网谈判。

  “我想我们给公司最大的卖点之一是我们相对来说争议很少,”杰夫-奥格维今年年初的时候说,“通常我们没有太多球手陷入像其它运动领域的运动员有的那种麻烦。我们相当干净。我们这个样子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看起来真的不像会改变。”

  美巡赛专员提姆-芬臣在整个事件中一直保持沉默。除了发表一篇支持伍兹家人以及球手需要隐私的声明外,他还没有发表其它任何评论。当被问道芬臣是否会回答有关高尔夫球员形象问题,或者此事是否会影响到商业时,美巡赛发言人泰-沃陶(Ty Votaw)表示,巡回赛不会对“假想、猜想和臆测”发表任何评论。

  在这个十年之初,芬臣在圆石滩说高尔夫发展得很好。他拿新来的亚当-斯科特、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大卫-科塞特(David Gossett)等一些年轻的,代表高尔夫内在价值观的球手作例子。

  当时根本不必提到老虎伍兹。没有一个人想像过他的名字会出现在除了体育版块之外的其它任何地方,只有一次例外,那是2000年在一个高尔夫最伟大的夏天里,他上了《时代》杂志的封面。

  哈灵顿迅速分辨出伍兹作为一名球手与一个人的区别。“那是非常私人的一件事情,”哈灵顿说,“他没有……超速行驶,也没有酒后驾车和伤害他人。那真的只是一起家庭事件。希望,最坏的情形是高尔夫还能够一如既往。可是它对高尔夫有何影响呢?我认为像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我们还是要继续前进。我还是会说,高尔夫----我知道这也许是从内心深处说这项运动----是在需要道德规范的运动中排名第一的运动。因此我想我们处于一个非常强劲的位置继续前进。”

  伍兹的赞助公司表示他们都支持他。大多数体育销售顾问认为这条涉及到私人生活的丑闻不会对电视收视率或者合同谈判造成影响。然而,也没有一个人能够那么确信,就像没有一个人能够预计伍兹什么时候以及在哪里重返高尔夫一样。

  “现在除了对他是最大资产这个事实有点损害外,对体育本身没有什么影响,”纽约戈登策略交流集团(Group Gordon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戈登(Michael Gordon)说,“可是它是由老虎引起的,他处于金字塔的塔尖,当老虎受伤,其他资产----可能是美巡赛、赞助商、他的家庭也有可能受伤。这是一种多米诺骨牌效应,而他就是首张多米诺骨牌。

  老虎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的同行们----伍兹是赛事东道主不过没有出席----没有做出评判表达出最大的支持,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伍兹是他们的财神爷。本周赛事总奖金是575万美元,可以看成是由于伍兹及其巨大的吸引力使美巡赛这种生活变成可能的一种映照。在伍兹转职业的1996年,美巡赛全年总奖金是6500万美元,而今年总奖金则是2.75亿美元。

  斯图尔特-辛克曾经开玩笑说在全世界82次夺冠,并且有14座大满贯赛奖杯的伍兹不是人。去年在世界比洞赛上以创纪录的比分输给伍兹之后,辛克说道,“我想也许我们应该把他打开看看,看他里面有些什么东西。也许都是些螺母和螺栓。”

  伍兹上周在声明中两次提到,他确实是“人”,做为一名球手这是否会让他看上去会有更多弱点呢?“我想不论由此产生什么都不会影响到他的高尔夫,因为他是一名职业球员,职业球员的部分工作是将私人生活与你在球场上的工作分开,”辛克说,“当我来到一座赛事的高尔夫球场时,我有足够的时间,我只是在场下才会把事情弄得一团糟……你别无选择,只有去远离它。那未必真的容易,可是他会找到一个办法,他会好起来的。”

  格雷格-诺曼是在老虎伍兹之前高尔夫界声望最高的人物,他理解窥探某人私生活的那种感觉。诺曼今年10月份透露他与网球巨星克丽丝-埃弗特(Chris Evert)15个月的婚姻结束了。

  诺曼认为高尔夫大过于任何一位球员,高尔夫会好好的。然而诺曼能够对伍兹产生共鸣,他并不会为伍兹感到难过。“嘿,他是世界第一,”诺曼周六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说,“公众的注意会跟随你,不论你在做什么、是否赢得比赛、丢掉比赛亦或发生什么事情。”

  自2006年以来,在身体健康的时候,伍兹每年都会在多利松开始一年的比赛。赛事总监汤姆-威尔逊(Tom Wilson)表示最近他会见了美巡赛安全顾问,如果伍兹明年选择这场比赛复出的话,他们需要做些什么。“我们也许需要在媒体中心多加一些椅子。”威乐逊说。

  如果首要选择是和家人----妻子艾琳和两个孩子----继续待在一起,那么伍兹也许还会等更长时间。“这会让他变得更强大吗?我们会找到答案的,”佩利说,“这真的会进入他的脑子里或者真的会把他搞糟吗?我不知道观众会怎样攻击他。他们会在那里辱骂他吗?我们不知道。我认为这一点也不会改变我们明年的巡回赛,时间会告诉一切。”

  伍兹过去解决一些枝节问题的时候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一份新闻稿或者告示,里面只用一句话。然而自从车祸发生之后,伍兹在自己网站上已经发布了三份声明,但却没有回答一个问题。结果导致媒体对他的一些绯闻仍旧紧追不放,没有收手的迹象。

  “当那些对体育不感兴趣的媒体花钱买故事时,不论他们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都只会是煽风点火。”罗瓦迪表示。接下来几个月伍兹回归高尔夫的路途开始变得漫长,他不仅需要提高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技术,还要提高应付巡回赛及其赞助商、自己的赞助商以及电视合作者们的技术。如果高尔夫是项绅士运动是真的,那么它会从伍兹结束这个过程的方式中受益。他如何走出来,最终会如何说以及如何比赛都可能是一项资产,它会提高高尔夫的认知度。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人们愿意为他流眼泪的速度是如此之快。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会从伍兹变成一个坏人中受益。”(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