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业内人士:大部分假球没法定罪 王珀莫成龚建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7日06:18
  反赌风暴刮到了今天,只有王珀、王鑫等16条“小鱼”被晾到了岸边。这与此前坊间传闻的假球、赌球规模严重不符,很多业内人士都说,在赌球最为疯狂的那几年,不要说,有多少俱乐部、教练、球员赌了,而要说,有多少俱乐部、教练、球员没赌。更有人断言,中甲绝大多数场次的比赛都有问题,中超绝大多数保级球队都有问题,甚至,很多冠军球队都有问题。

  问题是不是真有这么严重?没有证据,大家也只能在私下里侃一侃。真要指名道姓摆到台面上,那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但在足球界,王珀、王鑫等确实只被认定为小角色,他们所操控的,只不过是单一中甲球队。而且,王珀操控球队还比较失败,从陕西到呼和浩特,他都把自己的球队给玩死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最终只把王珀等人当成了大毒瘤,一刀切了下去,那绝对是冤枉的。公安部已经认定,王珀、王鑫等人既操控了比赛,打了假球,又参加了赌球,非法获利,处理他们,一点错都没有。问题是,他们确实不是最大的、最有影响力的,把“教主”之类的帽子扣到他们头上,有失公允。

  龚建平之所以是一出悲剧,是因为在他死后,假球、黑哨依然猖獗,赌球更是“后来居上”,搅得中国足坛乌烟瘴气。希望王珀们不要成了龚建平,关键在于——将来。据《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