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魔咒”应验倒霉的是安切洛蒂 切尔西不敌曼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7日06:18
  英超头羊切尔西客场1:2不敌曼城,榜首之争愈发激烈

  狂飙英超

  不久前,当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微笑着接过英超11月最佳教练那个蓝灰两色的球状奖杯时,也接过一个“魔咒”——获此奖者往往都以输球为代价。这在英超尽人皆知,只是不知意大利人安切洛蒂是否知晓。

  昨天凌晨,英超联赛第15轮比赛展开激战。切尔西做客曼城城市球场,前枪手前锋阿德巴约成为一大主角,他自摆乌龙后随即打入争议球扳平比分,随后特维斯任意球破门反超,兰帕德错失点球。5连胜被终结的切尔西遭遇本赛季第3个客场失利,而曼城终结了尴尬的七连平。

  其实,安切洛蒂很看重曼城,他甚至相信对手可以改变英超四大豪门统治榜首的传统格局,也许会取代利物浦或阿森纳的地位。于是,安切洛蒂在赛前发出了预警:“我们要面对的是一支危险的队伍,因为曼城有大量优秀的球星,技术出众。他们的七场不胜,只能刺激他们更强的获胜欲望,尤其是对阵榜首球队时。我们不能忽视他们的这种心理。”

  可是,尽管安切洛蒂做足了准备,但切尔西还是输了。

  切尔西对曼城之役,客队在第8分钟就首开记录,不过进球的功臣是对方前锋阿德巴约,阿内尔卡的射门虽然被曼城门将吉文扑出,却打在他的背上反弹入门。不过,阿德巴约在第37分钟将功补过补射破门,但此进球源于赖特·菲利浦斯的劲射,皮球曾碰了曼城后卫里查兹的手,但主裁判韦伯坚持判进球有效。第56分钟,特维斯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替曼城将比分反超。第83分钟,切尔西迎来了扳平比分的良机,奥努奥哈禁区内绊倒德罗巴送出一个点球,但此前10次罚中点球的兰帕德今晨却“宴客”,蓝狮不得不接受“走麦城”的事实。

  虽然上次能击败曼联带走3分,但这一回这座城市却成了他的麦城。本赛季,他率领切尔西对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这三大豪门保持全胜,却栽在一个“暴发户”手下,五连胜势头被终结,这让意大利人很是不爽。于是,安切洛蒂罕见地将一腔怒气发泄到当值主裁判韦伯身上:“我们对裁判感到失望,我很意外。”

  不过,安切洛蒂并不担心对领先优势的削弱,他说:“没什么好担心的,切尔西还领先曼联2分。”

  本轮其他比赛,曼联以4:0大胜主队西汉姆;阿森纳则在主场以2:0轻取斯托克城;利物浦与主队布莱克本以0:0互交白卷。至此,切尔西仍以36分居积分榜首,曼联紧随其后,但分差已缩小至2分,少赛一轮的阿森纳以28分列第3位,英超榜首之争愈发激烈起来。而利物浦仅积24分,排在热刺、维拉和曼城之后列第7位,与领头羊的分差多达12分。

  记者贾知若综合《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