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东亚运小组赛0-3韩国 “恐韩症”已成绝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07日07:25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 刘 辉 黄 嫣

  (香港12月6日电)

  中国队,肩负着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之师;韩国队,1:4输给中国香港队的注了水的“太极虎”,可是中国队还是无法在这头“披着狼皮的羊”面前撒回野,反而在东亚运小组赛上0:3大比分输给对手。从目前的态势看,卫冕冠军中国队有可能无法从小组出线。

  国奥队此次被分入B组,同组的还有中国香港队、韩国队,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国奥队小组赛首轮轮空,而中国香港队又以4:1大胜韩国队,这无疑给了国奥队最好的卸下“恐韩症”的机会。更何况,这也是新组建的国奥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上亮相,成绩的好坏将对未来冲击伦敦的信心产生一定的影响。

  正因为此,国奥队对于12月6日晚的这场与韩国队的比赛相当重视,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国奥队不仅谢绝了球迷的观看请求,而且对于媒体的采访一律三缄其口。训练结束后,记者向主教练刘春明提出采访请求,刘春明以“中国代表团有规定”为由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而领队李晓光又将皮球踢给了刘春明。最后,李晓光告诉前去采访的媒体,等中韩大战结束后再前往混合采访区进行采访。

  从比赛看,国奥队完全将这种对于比赛的重视变成了一种强大的压力,压得自己喘不气来,压得自己最终输掉了比赛。在与香港队比赛中败下阵来的韩国队,突然从国奥队身上重新找回了强队的感觉。下半时第2分钟,国奥队后卫队本想造越位,但几名后卫之间配合失误,反而被韩国队的朴钟灿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破门得分。失球后的国奥队向助理裁判举手表示韩国队员有越位之嫌,但主裁判认为此球进球有效,国奥队0:1落后。下半时第17分钟,韩国队通过中路配合对国奥队禁区形成合围之势,最终由朴钟灿将比分改写成2:0。下半时第31分钟,国奥队在禁区内犯规,被处以点球极刑。韩国队金浩猷冷静将点球罚入,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0,完胜国奥队。比赛中,国奥队曾攻入两球,但都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由于中国香港队曾4:1大胜韩国队,这样一来,国奥队如果想要出线,就必须在下一场净胜香港队4球以上,出线形势已岌岌可危。国奥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将于12月8日晚19点进行。

  上届东亚运动会,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获得了冠军,一旦这届东亚运动会国奥队无法从小组出线,这必定将给正处在抓赌风暴中的中国足球带来新的打击。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