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代会本月底召开 将决定中国足坛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07日08:06

  □晨报记者 陈志强

  警方风风火火的反赌风暴,让已经推迟了一年的足代会差点再次“难产”,此前就有传闻表示,原本在月底进行的第三届足代会将因反赌而延期。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这次足代会已经初步定于本月22、23日在江苏南京召开,不过也有消息称,还种安排还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这次足代会最初是定于2008年底召开,但却因故推迟了一年。在去年年底南勇出任足协掌门之后,尤其是传言崔大林有望出任新一届足协主席、加上从上至下对于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重视,这次足代会也一度被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今年联赛结束之后,足协正在酝酿的“准自由转会”制度也要在足代会上表决、实施。

  但今年11月初爆出的警方反赌风暴却让足协始料不及,这次足代会也被蒙上阴影。圈内一直有传言表示,将决定中国足坛未来数年发展方向和规划的足代会不得不受制于警方反赌的进程,很有可能被迫再次延期。不过上周开始,中国足协的各地代表陆续接到足协通知,在通知里足协要求他们准备好相关资料,随时准备参加足代会。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这次足代会将在本月22日、23日在南京召开,实际上这个日期也是刚刚确定,“仍有发生变化的可能。”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目前的反赌进程来看,警方的行动在近期内结束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足代会跟反赌行动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原本就不是非要等反赌全部结束后才能召开。另外如今从警方到足协,都基本上确定了将反赌打假作为长期、常态动作进行下去的方针,足协的工作肯定还是要照常开展。从上周的中超最佳庆典上记者也了解到,外界所担心的反赌导致中超停摆的可能已经可以排除,明年中超肯定将会照常进行,当然目前涉案的广药队的前途仍然是明年中超的不确定因素,但相比于停摆或者裁军的传言,这纯属技术细节,并非难以解决的难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