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本周五将征战东亚运动会 飞人:夺冠没问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07日08:15

  □晨报记者 黄 嫣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重要赛事,刘翔将于本周五征战香港东亚运动会。上周,恰逢刘翔术后一周年的日子,亲临上海体检的主刀医生克兰顿表示,刘翔已经完全康复,恢复速度更是大大超过了预期。毫无悬念地,东亚运动会将成为中国飞人一年的一个总结,更是他再度启航的标志。

  东亚运动会夺冠不成问题

  刘翔东亚运的强度相对较低,初赛和决赛在11日一天完成,按照师傅孙海平之前的说法,刘翔现在跑进13秒20已经没有问题。换句话说,东亚运动会对中国飞人而言,并不存在多少竞争意义,自然,为明年热身的重要性也就变得更为突出了。

  恰恰是因为“轻松”的特点,与之前的全运会相比,很多人觉得东亚运动会并不具备什么价值,刘翔在这里总有点独孤求败的感觉。但事实上,中国飞人每次在这里起飞都寓意着一次冲刺,一次信心的洗礼。

  2001年,刘翔第一次在大阪参加了东亚运动会,战胜了师哥陈雁浩,为此后的进步奠定了基础。“我记得那次刘翔跑了13秒42,那是他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洲际冠军。”孙海平回忆道,“那之后,他才赢得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冠军并打破纪录。现在想想,那次东亚运动会应该为刘翔增添了很多信心。”

  如今,再次出征东亚运动会,孙海平表示会围绕着比赛来制定战术,“唯一有所不同的是,刘翔会根据不同对手的情况去调整自己,只要赢得比赛的胜利就可以了。这也就是从全运会到广州田径亚锦赛刘翔成绩有浮动的原因,我们的目标就是轻松赢得比赛胜利。”

  谈起这次东亚运的任务,孙海平显得尤为轻松,他表示刘翔东亚运动会仍然不设成绩目标,“13秒50到60都有可能,夺冠不成问题。”

  只要尽力,一切都能接受

  尽管没有强敌当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师傅还是再三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孙海平透露,上周四刘翔曾经去华山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但片子显示,脚部还有些水肿,目前,刘翔自身也感觉伤处依然有些酸胀。

  对于这一担忧,主刀医生克兰顿表示完全不是问题,他甚至很肯定地告诉刘翔,酸胀是一种伤愈后的正常表现。根据克兰顿医生给出的结论,从病理状况看,刘翔的伤病已经痊愈,接下来需要进行的是一些生理方面的恢复。上周飞行检查结束之后,克兰顿给出了最终结论,“一切都很正常。恢复得很好很好很好。 ”

  据悉,在结束东亚运动会征战之后,刘翔将开始新一轮的冬训,为明年室内世锦赛蓄力。按照教练组之前的计划,刘翔将在明年3月份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强势复出,与黄金大奖赛、全运会甚至是本届东亚运动会相比,严格来说,强手如林的世锦赛才是刘翔真正意义上的隆重登场。

  经历了一年多的沉浮,重回跑道的感觉让刘翔有些恍然大悟,“其实,我现在觉得我们不是什么对手,更多的是朋友,我已经不太在乎比赛输赢,只要尽力,一切都能接受。”

  本周五,刘翔将在中国香港为之前种种的坎坷画下一个句点。没有人怀疑刘翔夺冠的可能性,但更多人期待,东亚运动会之后,那个曾经“丢”了的刘翔能重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