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分组解析:东道主南非命苦 法国窃喜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8:31

  本报记者 王峻峰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南

  非世界杯分组抽签在开普敦国

  际会议中心举行。抽签揭晓,令人期待的“死亡之组”并没有出现,只有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队所在的G组,多少让人闻到了“死亡之组”的气息。东道主南非队遭遇法国、墨西哥、乌拉圭队,由

  此成为近几届世界杯最时运不

  济的东道主。

  南非遇强

  法国队偷着乐

  按照惯例,东道主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些照顾。像2002年的世界杯,日本队和韩国队都借分组之利创造了好成绩,韩国队更是打进了4强。而作为实力最弱的种子队南非队,与法国、墨西哥和乌拉圭队分在了一组,南非队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支不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球队。东道主哀叹命苦的同时,法国队却在偷着乐。无缘种子

  沦为第四档的法国

  队,竟然抽到了南非

  队,运气这么好,能不乐吗?从靠不光彩的进球勉强出线,到被剥夺

  种子资格,再到与南非队同组,法国球迷犹如坐了一趟过山车。

  先甜后苦

  西班牙有麻烦

  预选赛中,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以10战全胜的战绩出线。而在近两年,西班牙队战绩是不可思议的32战31胜1负。在外界看来,西班牙队是最有资格跟巴西队争夺冠军的球队。

  同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荷兰队一样,西班牙队也得到了一支好签。与瑞士、智利、洪都拉斯队同在H组,西班牙队小组出线不在话下,真正的考验还要看淘汰赛。

  “轻松的小组赛,致命的淘汰赛。”这是西班牙媒体的论调。西班牙队如果以小组第一出线,他们在1/8决赛中将对阵G组第二名。碰巴西队的概率较小,但是葡萄牙队或者科特迪瓦队也不好对付。一旦进入8强,西班牙队很有可能遭遇意大利队。每场都是硬仗,西班牙队麻烦不小。

  亚洲突围

  寄望澳大利亚

  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队,谁能代表亚洲从小组突围?

  按说,朝鲜队具备了“黑马”本色,但分组也决定了朝鲜队出线可能性最小。有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队拦路,朝鲜队想出线,只能寄望对手“打盹儿”。

  韩国队身处B组,同组实力最强的阿根廷队理应出线。那么韩国队将同尼日利亚和希腊队死磕,3支球队差距虽不大,但韩国队稍处下风,想出线并不容易。

  有热身赛上的一系列胜仗垫底,日本队喊着要进4强。但是同组对手是荷兰、丹麦、喀麦隆队,日本队小组出线都难,更别提4强了。

  有着亚洲球队身份的澳大利亚队,却是英式打法,实力不容小视。同组对手是德国、塞尔维亚、加纳队,即便是德国队也不能确保赢得了澳大利亚队,更别提另外两个对手了。所以,亚洲突围还要寄望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