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排名梁文博赢球却降 丁俊晖首轮若负将跌出前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2月07日08: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第二日所有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名将梁文博轰出11杆50+,以9-3横扫威尔士天王瑞恩-戴,职业生涯首度晋级英锦赛16强。另外几场比赛中,希金斯与罗伯逊会师次轮,亨德利击败戴维斯,塞尓比惊天逆转力擒柯普。球员的最新临时世界排名也发生了变化,最大的变化来自亨德利,他由之前的临时排名第11升至第8,而丁俊晖则由第9跌至第11位,如果首轮出局,那么他的临时世界排名将跌出前10,梁文博虽然取胜,不过临时排名却由第14位降至第15位。

  上赛季结束之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为第23,梁文博为27,新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之后丁俊晖凭借闯进8强拿到了3500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4位。大奖赛,上海大师赛,还有中国公开赛三站的排名积分都是一样的,在积分排名的地位上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大奖赛过后,丁俊晖凭借亚军的5600分连升5位,临时世界排名进入前十,位居第9,仅仅落后于排名第8位的傅家俊40分。

  英锦赛的积分仅次于世锦赛,略高于大奖赛,上海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种子选手在英锦赛首轮出局的话只获得1120分,比如艾伦和瑞恩-戴出局后只获得了1120分。种子选手如果晋级英锦赛第2轮的话,将获得3040分,比如亨德利,墨菲,马克-威廉姆斯都获得了3040分。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顺利晋级之后,临时排名分别跃升至第8位和第9位,要知道的话他们之前的临时排名在前10之外,这样丁俊晖就被挤出了前10之外,目前暂列第11位。

  丁俊晖目前的形势非常微妙,如果他首轮出局的话,那么在英锦赛结束后他的临时排名将肯定跌出前10,赛季保级形势会进一步严峻。不过,如果丁俊晖顺利杀进第2轮的话,临时排名将升至第8位,与排名第7的瑞恩-戴积分差距也在1000分之内,后面的保级形势会一片坦途。

  目前世界临时排名第8的亨德利到临时排名第13的沃尔顿的6名球员之间,最高积分与最低积分差距为1700分以内,是前16中竞争最激烈的区域,而丁俊晖和傅家俊都处在这个区域之间,对他们来说首轮都不能输球,如果输球,排名会跌好几位。不过,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比较弱,中国名将应该可以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晋级16强。

  由于之前没有杀进大奖赛16强,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下滑了一位,排在第14位,要想实现赛季结束后前16的目标还要下一番功夫。因为从第15位的马克-金到第18位的艾伯顿与梁文博相差不到1000分,随时可以超过他。在结束的英锦赛上,梁文博虽然大比分横扫瑞恩-戴杀进16强,但是临时排名却由第14位下降了一位,列第15位,原因就是前面的种子选手发挥都比较好,冷门较少,而之前临时排名第15的塞尔比杀进16强,因为他是种子选手,获得的积分也比较多,超越了梁文博列第14位。(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