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 中国动态

东亚运7日看点:张琳战200米混合泳 大力士角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09:14

  人民网体育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胡雪蓉)香港东亚运动会将在7日产生30枚金牌,中国队在游泳、举重、乒乓球、射击等项目上继续强势出击,奥运冠军朱启南、龙清泉、世锦赛冠军张琳等名将相继登场亮相。

  金牌大户游泳比赛将从上午10时开始,晚上19时将决出8枚金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世锦赛冠军、有“水中刘翔”之称的张琳参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本届东亚运动会张琳并没有报名中长距离项目,而仅是参加了200米自由泳这一个个人项目的角逐。虽然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银牌得主、韩国选手朴泰桓并没有来到香港,但张琳也将遇到日本选手内田翔的强烈挑战,后者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游出了1分45秒24的亚洲第二好成绩。

  游泳项目的其他7枚金牌将在男子50米蝶泳、200米仰泳、800米自由泳及女子200米混合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中产生。

  举重比赛将于7日开始,中国举重队派出了豪华阵容出战,龙清泉、廖辉、陆永、刘春红和曹磊等奥运冠军都将悉数亮相。下午,龙清泉将出战56公斤级别的比赛,夺冠对于这位小将来说可谓是板上钉钉。此外,杨炼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作为此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湘妹子的表现值得期待。

  乒乓球今天将产生全部五个单项的金牌。在6日晚丢掉女团冠军的中国女队已经提前收获了女单金牌,姚彦和文佳将在决赛中一较高下;男子双打决赛将在中国选手张继科/许昕与中华台北选手蒋澎龙/吴志祺之间进行;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姜华珺与高礼泽/帖雅娜则成功会师混双决赛;男单及女双的半决赛在下午进行,晚上将决出最后的胜者。

  射击比赛今天仍将产生一枚金牌,奥运冠军朱启南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在前两日的比赛中,中国射击队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夺金的重任自然也落在了这位奥运会冠军的身上。

  此外,在跆拳道、自行车、台球以及保龄球等项目中还将决出13枚金牌。篮球方面,中国男女篮将分别迎战中国香港以及中华台北队;中国男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