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110米栏小将尹靖入国家队 将与刘翔孙海平合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9:08
  上周五,中国田径协会在官网公布了“拟聘国家队教练员名单”。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除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史冬鹏的教练芦泉彬外,四川自贡小将尹靖的教练吴峰也榜上有名。尽管总局田管中心本月16日-17日还将组织拟聘教练员进行面谈,但随着“拟聘国家队教练员名单”的出炉,这也意味着吴峰出任国家队教练基本确定。同时,吴峰成为国家队教练后还将把弟子尹靖带到国家队。据田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男子110米栏国家队成立后将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与刘翔和孙海平在一起训练,这对于尹靖和吴峰都是难得的提高机会。

  只差最后的“过场”

  11月17日-18日,田管中心在北京举行了国家队教练员竞聘,目的是选拔全国优秀的田径教练员参加2012年奥运会备战工作。竞聘工作结束后,考评组经研究提出拟聘教练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有来自7个项目的22名教练员上榜。其中,最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项目有3人入围,除了孙海平和芦泉彬外,四川教练吴峰也榜上有名。

  昨晚,记者采访了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的相关人士,尽管他表示“拟聘”的意思是还未最终确定,但所有人都知道,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拟聘名单上的教练员都将进入国家队执教,本月中旬最后的面谈只是一个“过场”而已。

  不过,这个“过场”也不是随便就能应付的。按照田管中心的规定,最后的面谈需要教练员准备3大方面的内容:第一是备战2012年奥运会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第二是拟聘国家青年队的教练员要侧重青年运动员的训练指导思想、训练方法等。第三是提出本项目国家队拟集训运动员名单。

  将在上海与刘翔合练

  尽管带出了世界大运会冠军、今年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尹靖,但吴峰此前一直没有进入过国家队执教,她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也十分不易。在进入拟聘名单前,吴峰上月就首先参加了应聘面试,20分钟的竞聘演讲包括“2012年奥运会的目标任务”“各阶段的成绩指标”“本项目的世界发展趋势,以及对手分析”“我国重点运动员分析”等7大方面,随后还回答了考评小组的提问。

  对于自己进入国家队执教的情况,谨慎的吴峰昨天并不愿去多讲,她只是说一切都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所有人都知道能够成为国家队教练员的好处,尤其是对吴峰的弟子尹靖,这位21岁的自贡小伙子也将跟着吴峰进入国家队。

  有消息称,新一届国家队成立后,队伍将选在上海进行集训,而并非北京。这也就意味着,吴峰和尹靖将长期与国内最好的男子110米栏教练员孙海平以及最好的运动员刘翔一起训练,这样的经历对两人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都有莫大的好处。此外,进入国家队后,尹靖将有更多的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今年的柏林世锦赛,由于在抵达柏林后拉伤,尹靖极为遗憾地错过首次登上国际大舞台的机会。

  今年的成绩是关键

  田管中心组建新一届国家队的目标是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有消息称,中心正在考虑将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上的重点项目,比如男子110米栏、竞走等项目成立“重点项目组”。作为尹靖来说,他今年的成绩相当不错,尽管在十一运会上因伤只进入前八,但受伤之前的全国比赛中,他多次战胜史冬鹏、谢文骏等国内一流名将。此外,21岁的年龄也是尹靖的一大优势,3年后的伦敦正是其黄金时期。

  其实,早在尹靖7月份夺得世界大运会冠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曾表示,对于尹靖这样有潜力的运动员,国家队肯定会尽量创造条件帮助其成长。冯树勇当时说,“尹靖训练非常努力,进步很大。他今年的成绩相对稳定,而且在比赛中敢于发挥。”

  不过,在冯树勇看来,尹靖的上升势头不错,但接下来的考验还有很多,“要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必须得跑进13秒30以内。此外,他在技术、实力、身体素质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如今,跟随教练吴峰一起进入国家队,尹靖终于迎来提高的最好机会。(李晶)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