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和罗伯斯亦敌亦友 博尔特与盖伊注定是敌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07日09:30

  刘翔伤愈谈罗伯斯——

  我们更像是朋友

  只是一年,刘翔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恢复这么好,在接受手术主刀医生克兰顿的详细检查后,刘翔确认了脚伤已经痊愈的好消息,而说到自己最大对手罗伯斯,刘翔说:“我们更像是朋友。”

  脚伤痊愈心情好

  从训练开始到结束,笑容始终挂在刘翔脸上:“在训练和比赛后,我受伤部位会有些酸,并且会循环转移,而不只是固定在一个点。”躺在垫子上的刘翔说。而克兰顿则用按捏等特殊手法触碰刘翔的手术部位,观察愈合情况。

  在与刘翔碰面前,克兰顿医生已经研究了华山医院给刘翔进行的多项检查结果。根据克兰顿医生的结论,从病理状况看,刘翔的伤病已经痊愈,接下来需要的是一些生理方面的恢复。
    这个结果让刘翔吃下定心丸,“即便是普通人都需要一年的恢复时间,而我还需要进行一些高强度的训练,能够恢复到现在的程度我已经很高兴了。”刘翔说,“我想还有一两个月吧,我能恢复得更好。”

    亦敌亦友罗伯斯

    手术一周年,让刘翔百感交集:“这一年我一直在恢复训练,手术的时候我也没想到自己能恢复到这个程度。”刘翔说这一年中“其实身心都累。”不过,这一切并不妨碍他对未来的憧憬,“我不会像以前一样期待太多,现在要做的是按实际情况,脚踏实地。”
    东亚运动会后,刘翔将开始3个月的冬训,而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也基本确定在多哈室内世锦赛。对于罗伯斯这个无法回避的对手,刘翔早已淡然,“我们俩更像是朋友,胜负对我而言并不重要,何况60米栏他的实力的确要胜过我。”淡然的心态给予刘翔更多的坦然:“首先我想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

    盖伊许愿话博尔特——
    我们注定是“敌人”

    昨日,刚刚在五周前进行了腹股沟手术的美国飞人盖伊,许下2010赛季的愿望:有一个不受伤的好身体、跑出非常好的成绩、跟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再较量几次。

    恢复身体谋“复仇”

    目前,盖伊还没有开始进行恢复训练。据他自己介绍说,在未来三周的时间里他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恢复,之后才会重返跑道。而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挑战100米和200米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
    数周之前的国际田联颁奖典礼,这两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曾进行过一次谈话,当时博尔特询问了盖伊的手术情况,并告诉美国人:“希望你能带着一个健康的身体回来”。“他还说,‘明年咱们俩要联袂奉献几场精彩对抗,所以要做好充分准备。’”盖伊说。
竞争敌手满跑道

    尽管盖伊意识到和博尔特的对抗非常重要,但他也希望能够将博尔特和自己的其他对手一视同仁:“一旦我们一起踏上跑道,我们就成为了敌人。我想击败你,你也想击败我。”
    2009年,盖伊虽然没有在世锦赛上斩获金牌,但他却三次追平或者超过他自己保持的100米美国纪录,今年9月份更是跑出了9秒69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