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山东鲁能草签中超新人王 舜天无奈连遭豪门挖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瓦丁
2009年12月07日09:30

    搜狐体育讯 外界一直在疯炒鲁能是先引进杜威还是荣昊,然而最先被鲁能俱乐部搞定的是今年的中超联赛最佳新秀邓卓翔,这也是2010中超转会市场上鲁能的第一个大手笔。

新人王邓卓翔在中超颁奖典礼现场(点击观看更多)

  本赛季,邓卓翔从武汉租借到江苏,不仅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还进入国家队。联赛结束后,邓卓翔便收到多家俱乐部的邀请。除了江苏舜天希望留下他外,还有河南建业、山东鲁能等多家中超俱乐部。作为邓卓翔本人,他希望能够找到一家能够稳定发展的俱乐部。通过接触,最终邓卓翔选择了山东鲁能队。

  据了解,鲁能俱乐部此前一直在暗中联系邓卓翔,希望他能够在新赛季加盟。一位圈内人士称:“大概是今年7、8月的时候,鲁能俱乐部就联系过邓卓翔,不过邓卓翔并没有立即答复,而是表示希望能等到联赛结束后再谈,不过双方一直保持着联系。”本赛季结束后,随着日夫科维奇的离去,鲁能队的左路出现真空,这也让鲁能俱乐部更迫切地希望得到邓卓翔。于是,联赛结束后,鲁能俱乐部便立即旧事重提,希望能将其引进。对于邓卓翔的能力,鲁能俱乐部的高层十分看好,一位俱乐部官员说:“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今年获得中超最佳新人也是实至名归,他除了能胜任左前卫外,在前腰、后腰等多个位置也能够踢,这样的中场全才我们绝不会放过。”最终,山东鲁能俱乐部在中超颁奖典礼期间和邓卓翔草签了协议。

  但目前困扰山东鲁能引进邓卓翔的因素还很多,最大的障碍当属价格。一旦鲁能俱乐部和武汉俱乐部就邓卓翔的转会费达成一致,这位本赛季新秀才能正式成为鲁能队一员。对于敲定邓卓翔,一位鲁能俱乐部高层表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鲁能俱乐部还要引进几名有实力的球员。

  对于鲁能俱乐部的哄抢,江苏舜天方面显得很无奈。其实,对于邓卓翔以及同样被鲁能相中的荣昊,舜天俱乐部比谁都希望他们能留下,不过,现实残酷,舜天也只能把苦闷放在心中。

  据悉,舜天目前不签荣邓二人,其实并非被高昂的年薪吓跑,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多个几十万,我们也能掏得起。”无法立刻与两人再续前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荣昊和邓卓翔的荷兰经纪人要求先签两人工作合同,而这对于舜天俱乐部来说,是有难度的。其一,由于足协的转会新政迟迟没有公布,荣邓二人所有权的拥有者武汉俱乐部不愿和舜天谈两人转会的事,而且更不愿马上签转会合同。所以,目前即使舜天和两人签了工作合同,但和武汉的转会合同没签,也会带来高价转会费等后续问题。其二,如果荣邓二人的薪酬收入过高,远远高于中超其他球员的水平,这也会给球队带来不安定因素,这也是舜天俱乐部最担心的。(搜狐体育 瓦丁)

  访谈: 邓卓翔:加盟鲁能有助事业前进 希望到豪门锻炼

    草根: 中超2010转会十大待价而沽 中国足球遭灭顶之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