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冠军奖金创纪录 抽签四平八稳结果不惊喜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9:34

  ■本报记者 薛剑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12月5日举行,本次抽签没有出现绝对的“死亡之组”,只有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所在的G组略带“死亡”色彩,东道主南非所在小组形势相对严峻。但国际足联同时拿出4.2亿美元的奖金,促使明年的南非世界杯成为有史以来最贵的一届世界杯。

  奖金涨6成 高达4.2亿

  按照国际足联公布的数据,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总奖金将比2006年德国世界杯增加61%,并超过2002韩日世界杯逾2倍,高达创纪录的4.2亿美元。除冠军奖金高达3000万美元之外,亚军也可获得2400万美元,参赛的32强球队都可以获得100万美元,以平衡球队在世界杯备战期间的开支。除此之外,国际足联还将向每名国脚所在的俱乐部提供高达每天1600美元的津贴,以换取所有球会承诺不再向各国法院提起球员伤病赔偿诉讼,该政策将延续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

  近几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给出的奖金逐届增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总资金为1.96亿美元。上届德国世界杯总奖金高达2.7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比四年前增加了38%。而南非世界杯再次大幅提升逾六成,为2002韩日世界杯总奖金的214%,国际足联近几年扩张之迅速、财力之雄厚令人咋舌。

  四平八稳 结果不惊喜

  世界杯抽签一向有所掌控算不上是什么阴谋和秘密,唯一让人有所期待的是,他们允许一定比例的随机性。国际足联在每次抽签前都会公布规则详尽的抽签原则,确保事前商议的框架不出大的意外。从此次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结果来看,国际足联做得不算过份,甚至是四平八稳——所有的种子队和强队利益都得到了保护,没有人们事先期待的真正的“死亡之组”,比如把意大利、美国和法国搅在一起。而是把公认的两支最强的非种子球队葡萄牙和法国队都做了最好的安排。把葡萄牙塞给“五星”巴西,既有噱头,又是最平稳的安排,而法国跟东道主南非分到一起,除了南非人民可能不爽之外,其他种子队都松了一口气,而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也被给足了面子。综合来看,似乎没有比这个结果更平衡的方案——没有人可以抱怨不公,也没有人会哀叹运气。

  所以在这种状况之下,2010年世界杯的唯一刺激点可能就是看那些平民球队能不能揭竿而起,打土豪分田地了。尤其是当世界杯首次来到以激情著称的非洲大陆。2002年世界杯在韩日举行,结果日本进了16强,韩国更是打入4强。那明年呢?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