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克林斯曼:我是真的受伤了 决不再执教德甲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09年12月07日09:47
克林斯曼:决不再执教任何德甲球队!

    搜狐体育讯 克林斯曼在黯然交出拜仁帅位后,终于又找到了第一份新的工作!金色轰炸机接受了德国RTL电视台的邀请,将为该台担任南非世界杯赛事转播解说顾问。抽签之后,德国媒体在慕尼黑对克林斯曼进行了独家专访。克里斯曼除了谈到德国队的表现之外,还坦言对于执教这件事“真的受伤了”——他再也不会执教任何德甲球队。

  记者:祝贺你2010年夏天找到了一份工作!

  克林斯曼:这是一项很具有吸引力的挑战,这样我可以与足球保持紧密的联系,与2006年世界杯不同,这一次我可以以一个局外人的视角来观察这项赛事。我很高兴能和多特蒙德主帅科洛普以及RTL主持人夭赫和科尼希共事。我们对于完成这个工作抱有非常积极的态度,而且会从中得到很多快乐。

  记者:RTL电视台并没有拿到德国队比赛的转播权。您是不是很高兴,不用评价您的继任者勒夫的表现?

  克林斯曼:就算要评论德国国家队的表现,我也没有任何问题。对于观众来说,他们也会对赛事背后球队发生的一些事情很感兴趣。只有批评是远远不够,我们也应带带着尊敬的态度。我不会因为球员错过了应有的机会就把他们批评的一文不值。也许我还能给勒夫一些关于对手的建议,因为我之前在其它的世界杯比赛中曾经有过一些经验。

  记者:德国队2010年的阵容是不是要2006年您执教时更强大?

  克林斯曼:是的,我认为他们通过2008年的欧洲杯获得了经验,已经变得更加成熟。这一帮年轻人是从2006年世界杯真正开始成长起来的。像厄齐尔和特罗肖夫斯基这样优秀的队员也已经进入了球队,带来了有益的补充。这样的一支球队,拥有在南非夺冠的实力,只要他们做好了超越自己极限的准备,全身心的为胜利而战。而这本来就是我们德国队所具有的品质。

  记者:您现在身上还穿着这件绣有三颗星的德国队的外套。您是不是还一直牵挂着国家队?

  克林斯曼:穿它只是单纯的觉得它很舒服。

  记者:在恩克的葬礼上,您与勒夫和比埃尔霍夫站在一起。您是否与昔日团队仍旧保持了紧密的关系?

  克林斯曼:这种感觉就和从前一样。这个团队还是由我一手打造的。我们在恩克去世后那些最困难的日子里保持了紧密的联系。所有人都感觉非常难过。我是和莱曼一起飞去汉诺威的。一起度过那个悲伤的时刻,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正常的。我们2004年的时候曾经邀请过恩克参加亚洲之行,但因为他女儿的病情最后没能成行。我早就跟恩克说过,如果国家队征战需要他的时候,会发短信告诉他。

  记者:在为RTL电视台任职之前,我们还能在德甲中见到您吗?比如执教您的老东家斯图加特队?

  克林斯曼:不,我不会再在德国担任任何主帅的职位。

  记者: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也不会吗?

  克林斯曼:总的来说,我不会再考虑。

  记者:为什么呢?

  克林斯曼: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拜仁的那段时间,我花费了很多力气来搞明白,为什么有一些事情会发生。

  记者:能不能把您得出的这些结论和我们分享一下呢?

  克林斯曼:抱歉不行,我只能把它留给自己了。我会绝口不提,冷暖自知。但有一点是相对清晰的,那就是我们不会再在德甲重新开始新的冒险。南非世界杯以后,也许我会去别的什么地方干点别的事情。

  记者:去利物浦?就像英国媒体所说的那样?

  克林斯曼:流言总是会有的。

  记者:尽管拜仁这个赛季花了很多钱对球队做了大力的补充,但他们在14轮过后甚至还不如您执教时的成绩。这会不会让您减轻一些失败感?

  克林斯曼:这改变不了任何事,我也不愿意去做对比。当时我们达到了晋级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的目标。在联赛中,我们也仅仅落后领头羊三分。但俱乐部高层还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那是他们的权利。我们在球队中的看法当然刚好相反。既然如此,那么分手也许是一个更好的决定。无论如何,我祝福拜仁未来一切都好。(搜狐体育 艾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