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抽签下半区赛程凶险 韩国前途险希望犹存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9:53

  201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B组:阿根廷、韩国、尼日利亚、希腊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D组:德国、澳大利亚、加纳、塞尔维亚

  E组:荷兰、日本、喀麦隆、丹麦

  F组:意大利、新西兰、巴拉圭、斯洛伐克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智利、瑞士

  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将于2010年6月11日至7月11日在南非举行。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结果北京时间5日凌晨揭晓,英格兰队抽中了所有传统强队中运气最好的“上上签”,荷兰、意大利和法国队抽得上签,阿根廷和德国队碰上了中签,两大夺冠热门西班牙和巴西队则不幸抽中了“下签”。这里面巴西队、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和朝鲜队所在的G组,是8个小组中相对最凶险的“死亡之组”。

  强队扎堆,下半区赛程凶险

  先来看巴西队和西班牙队这两大夺冠热门球队为何抽中的是坏签。巴西队的背运显而易见,其他强队都不需要在小组赛即迎战葡萄牙队这般对手,而阵容鼎盛的科特迪瓦队一旦进入状态则也难免与“五冠王”有番恶战,巴西队还需要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多拿净胜球,身处该组容不得半点闪失。西班牙队所在的H组虽然看似理想,除了智利队会制造一些威胁外,瑞士和洪都拉斯队都很难阻止“斗牛士”的脚步,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队将会遇见巴西、葡萄牙或科特迪瓦队中的一支,过早的恶战将极大地消耗两大夺冠热门的精力和锐气。且如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和西班牙队还很可能与同在下半区的荷兰队(E组)或卫冕冠军意大利队(F组)碰上。

  荷兰队和意大利队抽中了小组赛的好签。荷、意两队由于综合实力胜出一筹,将很有可能以小组头名出线,从而避免在第二轮就硬碰硬。

  总体来说,下半区云集了巴西、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意大利、智利、科特迪瓦、丹麦这些技术型球队中的精英,比赛的艰苦度和精彩度将很可能超出上半区。

  弱队偏多,上半区豪门好运

  上半区的4个小组,则是另外一番风景,根据赛程,该半区的法国、阿根廷、英格兰和德国队等豪门在半决赛以前不会撞上下半区那样可怕的顶级对手。

  英格兰队撞上大运,和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队同在C组。“三狮军团”无疑在该组技高一筹,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队欠缺经验,而美国队又有贝克汉姆为卡佩罗提供情报,英格兰队如正常发挥当以小组头名晋级。

  法国队的运气也不错,凭借着不光彩的手球才来到决赛圈的他们和南非、墨西哥、乌拉圭队同在A组。如果多梅内克能及时帮助球队找回合适的战术和状态,法国队在该组取得头名就大有希望。而东道主南非队则是“欲哭无泪”,在这个小组里似乎其他3队的实力都在其上,法国队的底蕴、墨西哥队的技术和乌拉圭队的老练让东道主的出线形势显得岌岌可危。

  德国队在D组面临着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队的挑战。澳大利亚队在维贝克的带领下延续着上届世界杯以来的强势,塞尔维亚队在名帅安蒂奇的调教下也重新焕发了光芒,加纳队埃辛、蒙塔里等人的技术和凶猛也让人生畏,这3队绝不会让勒夫的德国战车顺利前行。

  阿根廷队也抽了个中签,他们在B组的对手有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队。尼日利亚队具备与“超级雄鹰”名头相符的实力,初看是“蓝白军团”在本组最大的对手,但从风格相克的角度上来说,希腊队和韩国队的快速防反却更是阿根廷人所担忧的。由于目前马拉多纳的战术思路颇为混乱,尤其是后防线漏洞很大,雷哈格尔的“铁桶阵”和“太极虎”的速度以及头球,都将给喜爱大举进攻的阿根廷人制造威胁。

  新华社记者 郑道锦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各方反应

  韩国前途艰险希望犹存

  本报综合报道 2010年世界杯决赛分组抽签揭晓后,韩国媒体和专家认为,韩国队避开了“死亡之组”的最坏预计,虽非尽如人意,但相对不错,争抢16强的入场券前程艰险,但希望犹存。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针对抽签结果表示:“无论抽在哪一组,都不可能轻易过关。我们一定做好准备,在家门之外拼进16强。” 

  韩国一些专家认为,韩国队此次抽签比上届幸运,尽管韩国队是小组4支队伍中“最弱”的一支,不敢夸口能拿下哪一战,但与韩国同组的这3支球队,在种子球队和欧洲球队、非洲球队中“均非最强”。

  在韩国媒体看来,韩国队必须拿下希腊,逼平尼日利亚和阿根廷,才有望小组出线,挺进16强。

  科特迪瓦再陷“死亡之组”

  本报综合报道 科特迪瓦媒体认为,继2006年与英格兰、荷兰和捷克队同分一组后,科特迪瓦队又一次被分到了“死亡之组”。

  科官方报纸《博爱晨报》援引科国家队助理教练马丁的话说,“我们被分在一个十分糟糕的小组。和巴西队比赛是十分困难的,葡萄牙也是世界顶尖的队伍”。

  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则表示:“科特迪瓦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巴西和葡萄牙是两支强队,大家都看好他们。然而,看好并不代表他们已经出线。我们会好好准备来创造奇迹。我们有可以使我们出线的武器,第一场同葡萄牙的比赛是决定性的。”

  “银狐”里皮喜忧参半

  本报综合报道 意大利媒体认为,意大利队抽中了一个相较于其他足球传统强国最容易出线的小组。但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表示对这个结果喜忧参半,他说:“事实上,这个小组各队实力很均衡,巴拉圭曾经是南美地区的领头军之一,位置仅在巴西之下;斯洛伐克也有球员在我们联赛中踢球,他们面对过也淘汰过更强大的球队。面对这些对手,我们既不能掉以轻心,又不至过分忧虑。要认真钻研对手,知己知彼,才能做到更好。”

  米卢解签:巴葡领衔“死亡”G组

  2010年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果在南非开普敦揭晓后,中国国家队前主帅、世界名帅米卢蒂诺维奇在抽签结果揭晓后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点评了各路诸侯的分组形势。

  米卢表示,巴西、朝鲜、科特迪瓦和葡萄牙队所在的G组是当之无愧的“死亡之组”。他认为巴西历来都是世界最强队之一,而现在在主帅邓加的调教下,实力更是有增无减;拥有C罗的葡萄牙同样实力强劲;而多名球员在英超效力的科特迪瓦队和亚洲强队朝鲜队也都不容易对付。

  这位唯一一名先后率领5支不同球队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名帅前往开普敦现场观看了世界杯的抽签仪式,他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帮助卡塔尔申办2018年或者2022年世界杯。

  米卢还点评了西班牙、洪都拉斯、智利和瑞士队所在的H组:“西班牙队的分组抽签不错,他们是冠军的热门,智利是另一支可能从这个小组出线的队伍,不过洪都拉斯和瑞士队也都不可小觑。”米卢特别提到了曾经执教过的洪都拉斯队,现在这支国家队中的11名主力中有9人都是米卢的爱将,“我很了解洪都拉斯队,在他们身上一切都可能会发生”。

  对于D组(德国、澳大利亚、加纳和塞尔维亚队),塞尔维亚足球老人认为德国队实力最强,而其家乡球队塞尔维亚同样实力不俗,非洲劲旅加纳队的速度以及在欧洲闯荡的球员对任何队都是巨大的威胁,至于澳大利亚队米卢的点评是值得期待。

  目前定居在墨西哥的米卢曾率领这支高原雄鹰征战过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以及1998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他认为墨西哥与法国、乌拉圭以及东道主南非同在A组还算不错,因为“碰乌拉圭要比碰智利或者巴拉圭强”。他认为这个小组中法国队无疑是出线大热门,而且墨西哥队还从来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过法国,不过墨西哥队出线很有机会。

  对于B组(阿根廷、韩国、尼日利亚和希腊队),米卢认为自己曾经率领过的尼日利亚队与阿根廷队将是这个组的出线热门球队。

  而对于另外一支曾经执教过的美国队,米卢认为他们应该在C组有不俗的表现。他很期待美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而能将俄罗斯队淘汰的斯洛文尼亚队或许会在这个小组创造奇迹。

  新华社记者 刘 健 王玉珏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5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