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性价比最高外援 罗迪克跟老婆练田径减伤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7日10:34

  罗迪克 性价比最高的“关键先生”

  采访对象:罗迪克

  采访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摄影:本报记者 颜燕德

  靠贾秀全力荐 挤上外援末班车

  2009赛季前,申花前往土耳其集训,在那里先后与十多支欧洲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其中在第六场与斯洛文尼亚国际布洛克队的比赛中,该队中的罗迪克用良好的表现以及进球让申花主帅贾秀全念念不忘。尽管在那时,申花在外援的选择上都还没有确定,但众所周知的是,朱骏的智囊团事实上早已经为申花“预定”了外援人选。因此,贾秀全也只能作罢。果然,申花随后在智囊团的帮助下,先后敲定了扬科、小赫莱布、巴尔克斯和米利甘,这四人并顺利在亚冠联赛各队报名前顺利和申花签约。

  由于允许引进5名外援,对于还有一名外援的空缺,贾秀全于是强烈建议朱骏,把最后一个名额留给罗迪克。由于罗迪克的租借价格不高,在综合考虑之下,申花最终引进了罗迪克,以此安慰贾秀全。不过,和其他外援签约时间较长不同,申花和罗迪克的合同只签了短短几个月,到今年7月31日到期。

  当“关键先生” 挤走巴尔克斯

  随着2009赛季的进行,申花在亚冠和联赛场上成绩均不太理想,尤其是亚冠小组出局后,外界对申花耗资巨大引进外援们的表现相当失望,质疑声不绝于耳,其中尤其是对巴尔克斯和罗迪克两人的质疑声最为响亮。他俩在场上的表现,加上外界的这种质疑声,让他们的处境非常尴尬,随后的每一场比赛都被认为是他们的“救赎”之战。在随后的“救赎战”中,罗迪克表现越来越好,多次扮演了申花的“关键先生”。在6月20日主场与大连队的比赛中,罗迪克的一次犀利反击绝杀大连;在7月2日主场与重庆队的比赛中,罗迪克在对手打进扳平一球后,打进第二球,确保申花三分……在最后的救赎战役中,罗迪克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相比而已,巴尔克斯则表现平平,没有丝毫反弹迹象……在申花官网更换外援的票选中,巴尔克斯最终票数名列前茅。

  原本,罗迪克和申花的合约到7月份就结束,而巴尔克斯则和申花签约长达一年。但申花最终还是选择了把巴尔克斯替换掉,而是和合同快到期的罗迪克续约了半个赛季,并用巴尔克斯出走留下的外援名额引进了奥佩尔。

  尽管说巴尔克斯转投深圳后,频频进球并最终拿到了联赛最佳射手称号,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留守申花同样也能获得成功。“他的特点的确不太适合申花,全队不可能围绕着他一个点来打,而且关键是他代表申花踢球时已经完全没有信心了……”申花方面表示。相比而言,留下的罗迪克同样没有令人失望。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客场与大连这么关键的比赛中,罗迪克再次进球,在帮助申花彻底捅破客场不胜这层窗户纸的同时,更是帮助申花当时一度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本赛季主客场均1比0胜大连,罗迪克个人完成了对大连实德的双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