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东亚运吴静钰被无名小卒一招制敌 首战爆冷出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7日11:05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记者6日晚获悉,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当晚在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展开争夺,首日比赛即爆出大冷:赛会头号种子、奥运冠军吴静钰被名不见经传的中华台北队选手陈颖秋一招制敌,淘汰出局无缘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坦言,中国跆拳道队此行赴港共有14名选手,主要目标就是指望吴静钰取“一金”。如今,主将吴静钰意外落马,中国跆拳道队实现目标难度变得非常大。

  东亚运动会跆拳道金牌似乎与吴静钰无缘。四年前在澳门赛场,初出茅庐的她没有拿到金牌尚可理解;如今,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等等冠军于一身的她,再度在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折戟,让人大为意外。

  “就像足球比赛淘汰赛的‘突然死亡’一样,打到了加时赛,谁先进攻得分,谁就赢了。实事求是地说,吴静钰对对手突然发动进攻的思想准备不足。”国家队专家点评说。

  失利后的吴静钰显得有些沮丧,但谈及失利的原因时,吴静钰也没有找借口:“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这次到香港目标是冠军,但第一场比赛就输了。不是因为受伤,比赛时左膝是碰了一下,但并不影响比赛。主要还是自己的击打能力变弱了,给了对手机会。”

  吴静钰表示,输掉比赛能让自己更加清醒地认识自我。“我最近状态不是很好。但最好的运动员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也能拿下比赛,回去以后我要认真训练,好好研究和总结这次比赛,毕竟通往2012年伦敦奥运的路还很长,坎坷和挫折也肯定少不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