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状态下降加运气不佳 法布雷加斯艰难领枪手前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1:06

  人民网体育12月7日电 近期随着阿森纳近期战绩下滑,法布雷加斯的状态也逐渐下降了。在飞来飞去地参加了几场国家队比赛之后,本来在阿森纳上场时间和跑动距离就位居前茅的小法有些扛不住了。他的表现也影响到了阿森纳的进攻。在北京时间12月5日晚间的英超比赛中,虽然法布雷加斯状态依旧一般,运气更是不佳。但他还是送出一记助攻,帮助阿森纳在主场以2比0战胜了来访的斯托克城,稍稍走出了连败的阴影。

  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拿球后虽然还是能一如既往的送出精准的传球,但动作速率却慢了许多,出球时也显得不是很果断。整场比赛,小法都显露着疲态。毕竟,球队成绩的压力和自身体能不断地大量消耗,都让枪手年轻的队长很是吃力。同时,从夏天起就一直烦扰着他的转会传闻一直没有停下。即使在阿森纳状态正佳的时间里,还是有媒体在猜测他明年会回到巴塞罗那队中,这让小法十分闹心。本赛季离各种冠军奖杯越来越远的球队更是无法让他的心情舒畅起来。

  屋漏偏逢连阴雨,本场比赛小法的运气也背到了极点。第二十分钟,阿森纳获得点球良机,小法射出的点球却被本场发挥神勇的对方门将索伦森扑出。这让球队丧失了开赛以来最好的机会。虽然五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就助攻阿尔沙文得分,卸下了球队近来一直破门乏术的包袱。但一分钟后,小法在门前五米获得补射的机会,队友埃布埃却阴差阳错的出现在了法布雷加斯射门的路线上,在球门线上挡出了小法的射门。几分钟内,小法连失了两个极佳的得分机会。

  下半时,小法有意回缩了一些,把组织进攻的重任分担给了纳斯里一些,这样他在场上就稍微轻松了一些。稍稍后撤的小法传出了不少威胁球,最终带领枪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身心疲惫的小法目前还是阿森纳的精神支柱。在范佩西重伤的背景下,身为队长的他更有责任以身作则,在困难中坚持住,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给枪手带来信心。自维埃拉走后,枪手一直缺一个硬汉型的队长,前任队长加拉在打平后崩溃大哭,直接影响了那个赛季球队的军心。对于只有22岁的法布雷加斯说,这样的责任虽然有些严苛,但对于他自身的成长必将是极大的帮助。也相信极具领袖气质的法布雷加斯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带领枪手度过难关。这样的队长才是合格的队长,才能成为一名伟大的队长。(周放)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