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3-0云南女排 郎平:我为何琦感到骄傲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09年12月07日11:08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玉溪 同样是有些陈旧的玉溪市体育馆,同样是B组的比赛,但因为“铁榔头”郎平和恒大女排的到来,一切都不同了。尽管云锡女排主教练何琦是郎平昔日的得意弟子,但在昨天的较量中,师父没给弟子任何面子。3:0让恒大女排实现三连胜的同时,也让云锡女排遭遇了两连败。

  “云南的队员非常年轻,打的速度非常快,给我们造成了一定麻烦。对于这场比赛我们是认真准备过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平并没有因为获胜而喜出望外,依然是一副平静的表情,而在整场比赛中她甚至没有要过一次暂停。

  的确,在昨天的比赛中,年轻的云锡女排队员们都拼命了,但面对各方面水平都高过自己一头的对手,比赛中显示出的差距还很明显。除了国家队自由人张娴的表现还算正常外,其他队员都严重发挥失常。反观恒大女排,除了身体严重发胖的杨昊丧失了昔日重炮威力外,其他队员依然“生猛”,特别是老将周苏红在进攻中几乎没有失手过……从比赛一开始,胜利的天平就逐渐向恒大女排倾斜,25:15、 25:19、25:14的比分说明了恒大女排赢得很轻松。

  不过“铁榔头”可是个完美主义者,恒大女排在比赛中的失误问题让郎平十分不满:“因为集中时间短,队员间的配合还存在不少问题,失误也很多。我们也许就赢在经验更丰富些吧!”

  随后,郎平还大肆夸奖了自己昔日的得意弟子、现云锡女排主教练何琦一番:“很高兴她能成为一名教练,我觉得她在这个岗位上很有前途。”说到这里,郎平还转过头对着身边的何琦开起了玩笑:“我老了,以后就是你来接班了!”

  相比郎平的平和大度,何琦则显得有些局促,她表示,为了这场比赛球队已经准备了很多,但因为经验和能力的问题,还是输了,“有些遗憾,不过郎导能在很短的时间将一只队伍捏合在一起,这是最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郎平:我为何琦感到骄傲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玉溪 “对于这场比赛我没有什么说的,但对于何琦,我为她感到骄傲!”郎平说起自己的弟子时一副眉飞色舞的模样:“如果我的学生中能有更多人能成为教练,中国的女排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对于何琦教导出的云锡女排,郎平给出的评价是:“年轻、富有朝气、队员很有韧劲”,而对于弟子的临场指挥与教学能力,郎平并没有做点评,只是一个劲地夸奖道:“我为她能选择当教练感到十分高兴,我为她感到骄傲,因为在我带她时,她就是队中的主力二传,参加了很多世界大赛,也拿到过奥运会的银牌!我相信这些经历对她的执教会有很多帮助,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她肯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排球教练!”

  云南东西好吃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玉溪 在场上虽然是对手,但一回到场外,何琦就迅速转变角色,充当起了孝顺徒弟。

  比赛结束后,看到球迷们过于热情,何琦主动承担了挡人的任务,在几次险些被挤倒后,终于帮助师傅成功“突围”。而一出来,她就拉着郎平嚷着要请师傅吃大餐,以尽地主之谊,而郎平也乐呵呵地接受了邀请,好好地品尝了一回爽口的滇菜……

  第一次来云南的郎平对云南的印象不错:“很安静,东西也很好吃,我很喜欢这里!其实,何琦早就邀请我过来云南玩,但一直没时间,这次是来打比赛,打完比赛就要回去了,也没时间,等有长假我一定要来云南好好玩玩!”

  “郎旋风”

  玉溪风力不减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玉溪 “郎平 I LOVE YOU”、“恒大女排铸造辉煌”……昨天下午3点,能容纳3000多名观众的体育馆几乎坐满。

  “这个体育馆内就没那么热闹过。”比赛刚一开始,云锡女排的拉拉队与恒大女排拉拉队就开始相互“较劲”,加油声此起彼伏,这也让体育馆的一名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惊讶。

  看台上,恒大地产的拉拉队仍然穿着红色的运动服,服装统一不说,他们还搬出了太平鼓,每有精彩场面出现,太平鼓、加油声就冲天而起……“实力差距太大了,不过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云锡女排,我嗓子都喊哑了。”专程从昆明赶来助威的球迷张先生说,据张先生透露,为了能看这场比赛,他特地向单位请了假,“要是明年恒大升到甲A就没有机会看了,这次真是机会难得啊。”

  记者手记

  “郎来了”

  是一种理念

  记者陈蔚 当“郎旋风”在女排联赛B组刮起时,“我们来看郎平”成为了赛区球迷的一大口号。但我希望的是,“郎”带来的不是一阵热闹,而是一种新的理念:享受排球。

  郎平执教的最大特点就是“点石成金”,利用严厉的训练,将原本二流的美国女排带到了奥运会亚军位置。不过这次执教恒大女排,郎平却很聪明地将自己的严厉埋藏在心里,扮演了一个知心大姐的角色。面对这些都有过入选国家队经历的老队员,她不仅让队员自己决定训练强度和重点,甚至主动劝队员悠着点。

  出于相信自己球员实力的心理,就算比赛出于胶着阶段,郎平依然稳坐教练席,就算队员出现离谱的失误,她也不会有任何过激的反应和言语。在技术暂停时,她除了稍微嘱咐下二传的战术外,多利用一些小幽默帮助球员放下包袱,从而发挥出水平。

  而“护犊子”也是郎平的一大特点,昨天杨昊发挥极差,但郎平赛后依然在袒护她:“杨昊在强攻和体能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发掘!”用幽默帮队员“释放”压力的招术,相信每一个队员,郎平熟稔于胸。

  有人说郎平的回归拯救了中国女排联赛,让更多人回到体育馆,重新关注女排联赛。但我们更希望各支球队能从郎平身上学到东西,让队员享受排球带给来的快乐,让我们的联赛充满活力,而不是一阵风就过了,毕竟郎平只有一个。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