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申雪赵宏博214.25分创纪录 冰上伉俪写奇迹(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07日09:2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申雪/赵宏博一步步续写着属于他们的传奇故事。

  “大家可能觉得我们赢得非常轻松,其实成绩来之不易,艰难过程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我们不后悔,为了明年冬奥会,我们还会一拼到底!”

  ——申雪

  “我们非常满意,平时的训练得到了收获。我感觉现在充满了力量。”

  ——赵宏博

  一次激动人心的精彩演出,总教练姚滨挥拳庆祝,申雪和赵宏博同时向天空挥舞拳头,214.25分的总分,中国冰上伉俪以令人振奋的表现,他们将双人滑世界纪录提高了7分多,创造了国际滑联双人滑历史得分最高纪录。伴随着自由滑曲目《柔板》的绝妙演绎,申雪和赵宏博这对传奇夫妻炫透东京,勇夺总决赛双人滑金牌,树立了冲击中国人冬奥会第一枚双人滑金牌,以及力争打破52年来,俄罗斯对该单项的绝对垄断地位的信心。

  东京,申雪/赵宏博熟悉的地方,也是他们的一块福地。两年前就是在东京代代木冰场,赵宏博在比赛终结的那一刻,跪在冰面上向申雪求婚,感动现场观众,他们也以《沉思》第三次夺取世锦赛冠军,并宣布退役。两年后的这一刻,他们再度归来。申雪和赵宏博全新复出,震动了世界冰坛,令国外裁判们折服。此前的总决赛短节目对决,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凭借《小丑进场》,得到73.14分。最后出场的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压力应该最大,但当《渴望永生》响起,人们再度欣赏到了高难度动作,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尤其是一些小细节十分动人。申雪和赵宏博的激情写在脸上,他们把每一次演出都当做人生中的最后一次,他们知道自己在书写着历史。75.36分!全场观众起立为他们鼓掌,他们排名第一,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暂列第二。

  上周六下午的自由滑比赛中,申雪和赵宏博一登场,就得到了日本全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和欢呼,似乎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他们夺取复出后的第一个总决赛冠军。此刻,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前面所有选手的表演,包括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

  随着深红与褐色服装映衬下,两人的翩翩起舞,《柔板》将现场观众带入冰上梦境。赞叹的是他们依然出色的高难度动作,陶醉的是他们超过所有人的艺术感染力,虽然比赛没有结束,所有人都能明白冠军非他们莫属,他们根本就忘记了这里是比赛,而是在他们人生中最后的竞技舞台上尽情挥洒激情。当最后心潮澎湃的音乐响起,现场观众已经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听不清什么是音乐,什么是掌声。音乐停止的那一刻,欢呼达到高潮,两人再度拥抱,向天空挥舞起拳头!复出完美成功!小礼物像雨点一般飞向冰场,起立的观众们欢呼不断。此刻,总教练姚滨激动不已,挥舞着拳头,呐喊着为申雪和赵宏博喝彩。

  走下冰场后的两人与教练姚滨也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在等分区申雪/赵宏博都难以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看来他们也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所以对夺冠很有信心。不过,当138.89分的自由滑成绩出现在报分器上时,申雪还是对这个分数难以置信,情不自禁地捂住了嘴。赵宏博握紧了拳头,这是胜利的标志,是夺冠的喜悦,赵宏博用无尽的信心告诉我们“我们是最强的!我们回来了!”。

  这天,申雪/赵宏博的完美演绎不仅令所有冰迷热血沸腾,也深深打动了评委。138.89分的自由滑成绩超过了两人在2005年大奖赛总决赛上创造的自由滑最佳成绩,总分214.25分更再次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申雪/赵宏博今天的成绩超过了中国队明年在冬奥会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近14分。中国观众热血沸腾,五星红旗飘扬在东京冰场。虽然离温哥华冬奥会还有两个月,但这次总决赛的对决,无疑给予了对手不小的打击,而树立为自己夺取冬奥会冠军的信心。

  214.25分,绝对不会是他们的终点,因为温哥华冬奥会冰场,他们还会书写崭新的历史。此刻,我们又想起那首皇后乐队的摇滚乐《渴望永生》中的歌词:“我们已没有时间,我们已无处栖身,是什么构筑了我们的梦,却又将它从我们身边带走。我们已没有机会,一切早已命中注定,这世界只有一瞬间的美好为我们停留。如果爱情终将凋零,谁会渴望永生?请用你的双唇吻干我的泪,用你的指尖触碰我的心,这样我们就能相亲相爱到永久。如果此刻即是永远,谁会渴望永生?”

  31岁的申雪和36岁的赵宏博重生!哪怕前途艰辛,他们也会坚持到温哥华冬奥会冰场。不知道,那时候是否是世界冰上芭蕾的申赵夫妻时刻。要知道,俄罗斯垄断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已长达52年,从未有人能够将其打破。温哥华冬奥会赛场,这对中国组合也许会改写世界体育的历史和中国体育历史。

  本版撰文 特约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