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严重受伤后已经可以下床走路 王磊有颗冠军的心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年12月07日11:20

  本报记者 李 杰

  河南男篮唯一的国字号球员王磊的伤情恢复如何?新赛季CBA联赛本月19日将拉开战幕,王磊会出现在赛场上吗?这是很多河南球迷关心的问题。昨天,记者在郑州采访了正在家中休养的王磊。

  一个容易受伤的男孩

  很多人都认为王磊是继朱芳雨之后国内最好的小前锋,很多人都觉得北京奥运会之后,王磊应该大有作为。

  但是命运弄人,男篮亚锦赛之后,正当王磊蓄势待发之时,8月29日,他却在斯坦科维奇杯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开始仅仅1分多钟,就在一次进攻中右膝受伤倒地,被队友抬下了场。8月30日,伤势严重的王磊回北京接受治疗。由于考虑到10月即将开始的全运会男篮比赛,而且王磊的伤势只是十字韧带撕裂,因此当时采取了保守治疗的方式。

  10月20日,王磊带伤出现在全运会的男篮赛场上。就在解放军队同黑龙江队的首场全运男篮比赛中,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在第二节比赛仅仅过了1分06秒,王磊就在一次进攻中落地后倒地不起。王磊的右膝十字韧带已经完全断裂,必须接受手术治疗。

  一个渴望冠军的男孩

  在北京做完手术,王磊就回到郑州的家里休养。 “从北京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石膏已经打开,我现在可以下床走路了。估计一个月后,我就能进行恢复性训练了。”2005年代表河南仁和队征战CBA时,王磊的左腿就曾经因同样的伤在北医进行手术 。王磊很清楚,十字韧带断裂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严重的伤,手术后要有长达6~8个月的恢复期。在恢复训练时,必须对腿部进行高强度的刺激,才有可能康复到满意的程度。

  “八一队刚刚在一场季前赛上输给了天津队20分,而你在国家队的队友正在征战东亚运动会,你却在家里休养,心里急不急啊?”面对记者的提问,王磊很沉稳地回答说:“这个赛季我是打不了球了,尽管我也渴望早点回到八一队,早点回到国家队,但是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把伤养好。希望下赛季我复出后,能帮助八一队夺回总冠军,毕竟我现在还没有一枚总冠军的戒指,夺得总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