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奥运会参赛球员继续U23 刘春明盼弟子抓住机会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07日12:1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3日,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拒绝有关将奥运会球员参赛年龄限制在21岁以下的提案,仍维持现有的U23岁体系。对于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这一决定,正在香港备战东亚运动会的国奥队非常欣慰。主教练刘春明非常高兴,因为这意味着这支国奥队的全体人员都可以保留下来参加奥运会的预选赛,“终于放下心来,安心备战2011年开始的预选赛。”

  关于国奥参赛年龄限制一事,事起欧足联。早在年初,欧足联战略理事会一致要求国际奥委会从伦敦奥运会开始,将男足参赛球员的年龄限制为21岁以下,从而确保欧洲地区联赛以及各项职业赛事的精彩性和连贯性。最终,国际足联以鉴于奥运会预选赛即将开始为由,否决了来自欧足联的这个提议。

  当这一消息从南非传来之时,国奥队甚至在第一时间并不知晓。当时,主教练刘春明看完东亚运动会中国香港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后正召集教练组一起开会,向教练组介绍小组两个对手的情况。直到当晚深夜,结束会议的教练组成员们得知这个消息时,还不太敢相信,因为毕竟还没有得到证实。领队李晓光就此决定反复确认:“这个消息准确吗?是最终的决定吗?”随后,教练组成员纷纷通过上网查看了一下相关消息,一名教练表示:最终决定U23年龄组的球员来参加奥运会,这对球队来说,可是一件大好事,因为球队从当初海选球员开始,就一直按照1989年年龄组的球员挑选的。在得到最终确认后,主教练刘春明认为,球队将全力冲击奥运会,“东亚运动会是一次机遇,希望这些球员能够用实际表现,为自己在未来国奥队中预订一个位置。”周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