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史上最弱韩国胜最弱中国 刘春明引争议令人失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7日12:22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征战东亚运动会足球赛的中国国奥队昨天晚上19时迎来小组赛首战,对手是以大学生球员为主的“韩国队”。结果中国国奥队在下半场连丢三球,小组出线形势告危。

  因为之前韩国真正的适龄国字号球队刚刚完成了一场重头赛事,不得已临时拼凑了一支参赛队伍,而且在第一轮1比4倒在东道主中国香港队脚下,证明这支球队确实难以作为韩国足球的代表,而从打破“恐韩症”的角度来说不啻是刘春明主教练的天赐良机。韩国和中国香港队比赛时,国奥主帅刘春明坐在看台上,冷眼旁观韩国队在东亚运第一战1比4被东道主中国香港队羞辱,他轻轻地吐出一句:“这支韩国队实力一般,特点不怎么突出。这几天我们队进入最后的调整期,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应该可以赢下这支韩国队。’”

  昨晚的比赛本有理由证明刘春明的乐观,上半场尽管队中前锋配置捉襟见肘,但通过将上海申花新近转入的前卫吴曦移到前锋线,似乎弥补了这一缺陷,而且在上半时37分钟时,来自上海东亚的中场核心曹赟定还有一脚劲射击中对方球门横梁,让中国国奥充满创造历史的希冀进入下半场。可是续战不久即风云突变,仅过了2分钟“史上最弱”韩国队就利用中国队后卫造越位失败而首开纪录,刻把钟后再度拉开比分。其间刘春明开始频频换人,吴曦和尹鸿博的射门均被裁判判为越位在先。比赛进行到76分钟时,中国队后卫在禁区内犯规,对方利用点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赛后刘春明主教练一如既往地把输球原因归结在球员身上,“这也看出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对于比赛的把握,对进攻与防守上细节处理还是有很明显的经验欠缺。”而对这支球队的构成越来越粗线条,尹鸿博、张琳芃等技术较好的球员或得不到首发,或“错位”使用的原因只字不提,其实正是这些本应成为核心队员的球员在目前国奥队技术体系(倘若存在的话)中的迷失,是造成中国国奥在这样弱的韩国对手面前表现得更弱的关键原因。

  新一届国字号教练组人选出炉至今,高洪波坚持的技术足球在国家队、国青队甚至国少队身上都得到越来越明显的体现,也分别取得了一些成绩,唯有承担伦敦奥运会重任的国奥队迟迟不能进入角色,落差巨大。比如之前先后征战越南邀请赛,对手结构相似,国青取得冠军,而国奥却倒数第二。在中国足坛配备十一运适龄球员众多的现状下,国奥队球员选拔和技战术运用空前糟糕,而从执掌前国青、当选国奥队主教练时引发争议的刘春明,作为国字号球队中最年长的教练,却丝毫不能做出任何令人满意的答复,唯有频发抱怨球员、抱怨时差场地、轻视对手等等言论,实在令人失望。

  随着中国国奥队0比3负于韩国队,意味着他们必须在下一场净胜中国香港队4球以上方能出线,真为中国国奥队捏一把汗!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