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东亚运国奥0-3负韩国 赛后因羞愧拒绝接受采访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7日12:37

  东亚运动会首战0比3不敌韩国队对方球员大多是学生军国奥赛后因羞愧拒绝接受采访 “恐韩症”加剧国奥连业余队都怕

  本报讯(记者季飞)承担着冲击伦敦奥运会任务的中国国奥队,却输给了一支由韩国业余联赛球员组成的球队,真是输球又输人!

  昨晚,中国国奥队在香港小西湾体育场迎来了东亚运动会的首场比赛,结果在下半场连丢三球,以0比3输给韩国队。

  虽然“恐韩症”是中国足坛的流行病,但这支韩国队几天前以1比4的大比分输给了中国香港队,实力并不强。

  这支韩国队的球员大部分来自K2联赛,K2联赛不属于职业联赛,球员基本上由学生组成。

  正因为如此,外界在赛前普遍认为这场比赛是国奥终结恐韩症的最好机会,但这支业余韩国队却让国奥队吃尽了苦头。

  从比赛第49分钟开始,国奥队连丢三球,输掉了东亚运动会上的首场比赛。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国奥球员面对众多媒体低着头走过,撇下一句“不让接受采访”就匆匆跑上了大巴车。

  当记者们询问领队李晓光是不是不让队员接受采访时,他却一脸疑惑地说:“不能啊,没有啊。”

  回到酒店后,来到餐厅的队员们情绪非常低落,很多人都是吃了几口饭就赶紧回房间了。即便看见相熟的记者,队员也都是说句“对不起”就告辞了。而主教练刘春明干脆没有下楼,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就这样,一支以打入伦敦奥运会为目标的球队,用苦涩和羞耻度过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第一场比赛。

  进球回放

  第49分钟,韩国队断球后将球打到禁区中路,中国队造越位失误,被对手破门

  第70分钟,韩国队通过中路三次传球撕开了中国队的防线,2比0领先

  第83分钟,吴龑在禁区内扑倒韩国前锋被判点球,对方罚球命中

  主帅声音

  主教练抱怨场地湿滑

  赛后,国奥主帅刘春明在总结输球原因时表示:“场地湿滑是一大原因,再就是队伍年轻、伤病太多使得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当有记者问为什么中国香港队能胜韩国队时,刘春明的解释是香港场地用的草种和内地用的草种不同,中国香港队可能比较适应。

  另外刘春明强调,虽然赛前做了相关准备,但是队员还是很年轻,对攻防转换的处理缺乏经验,频繁出现不该有的失误。

  下一场比赛,国奥队将对阵中国香港队,这也成为关系到小组出线的生死战。对此,刘春明表示:“输球已成现实,不能丧失自信心,下一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小组出线。”

  记者快评

  谁比谁业余?

  没有最业余,只有更业余。

  此前,中国香港队4比1大胜韩国队。这让国奥队不禁掰手指计算该赢韩国队几个球好,心想怎么着也得比中国香港队多吧。殊不知,足球比赛不是算术题,比赛还没打,国奥队就开始露怯。

  比赛中的国奥队更业余,全场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就两次。

  赛后的国奥队就更没有职业范儿了。将媒体晾在采访区扬长而去,是没礼貌还是输不起?

  要说咱国奥队员都是正经的职业联赛球员,可要想用这样业余的表现去冲击伦敦奥运会,我们也只能业余地回应一声:没戏!

  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