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韦德未受科比绝杀影响 两记关键投篮让国王称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2009年12月07日12: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迈阿密热火在客场以115比102战胜了国王,两连败的颓势一扫而光。

  还记得上一场比赛,湖人VS热火,科比VS韦德,最后两分钟内,韦德连连得分,砍下9分,但最后的两次罚篮却只命中了一球,回过头来,科比用最后0.4秒的三分绝杀解决了整个战斗,比分定格在108比107,只赢了一分,如果当时韦德投中了那次罚篮,如果他的封盖可以更坚决,如果科比的出手偏筐而出……赛后的韦德,懊恼、沮丧,一股脑的涌上心头,“我一年只有两次和他们交战的机会,这是一种挑战,我也很享受这种竞争。”韦德说,“科比每天晚上都在寻求胜利,而我也是如此,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只是赢球的是他们。”热火的三号明白那不过是一场常规赛罢了,对于整个赛季来说那只是八十二分之一,从不服输的德维恩,不会因此而一蹶不振,面对着与国王的本场比赛,他会拿下属于他的胜利,为了球队,也为了自己。

  在韦德职业生涯中,此前与国王共有过9次碰面,闪电侠场均可以砍下25.2分,7.9次助攻,以及5.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更是可以高达50.6%,在第十次交手中,韦德交出了34分、10次助攻、4个盖帽的答卷。

  首节一上来,历史得以被复刻,德维恩-韦德第一次进攻就面对罚篮的挑战,第一罚进了,第二罚还是没问题,闪电侠似乎正在逐渐走出上场比赛中的罚篮阴影,第一节比赛,他就获得了10次罚篮机会,80%的命中率,给他带来的不止是得分的进账,同时那也意味着自信心的重拾。除此,仅一节,韦德就送给了对手两记火锅,不知道这样的方式是否可以弥补他上一场没有封盖下科比的郁闷。首节韦德打满了12分钟,得到12分,3次助攻,2个盖帽。这是个不错的开局。

  第二节比赛,韦德在场下坐了半节,当比分再次被国王迫近之时,闪电侠回来了,他先是在6英尺外跳投命中拿到两分,随后,又是一次助攻,让埋伏在底脚的理查德森获得了轻松的三分球出手机会,篮球应声入网。2分,一次助攻,热火得以回到正确的轨道中来。在本节,闪电侠加强了对球的控制权,热火每一次的进攻几乎都是从他这一点打起,在杀伤对手的同时,闪电侠适时的分球也调动起了全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半场结束,热火已经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韦德依旧用突破造犯规发起了个人的进攻,加上此前的的罚篮次数,闪电侠一共获得了14次上罚球线的机会,而此时国王全队的罚球次数还不及他一人之多。此后,他先是命中一记中投,后又接理查德森妙传,完成空中接力,全队的士气达到了高潮。然而,国王的一波强势反击却将迈阿密人笑不起来了,分差也被缩小到只有6分,闪电侠再度挽救了全队,靠着个人的能力吸引包夹,连续送出三次精准传球,局势得以被控制。

  最后一节,从板凳席归来的韦德,一上来就给用一个难度极大的反身上篮给了对手当头一棒,而这似乎也打醒了国王的球员,一波反击将分差再度缩小到6分。逼得闪电侠不得不拿出了浑身解数,两个精准的跳投将国王的势头浇灭了。比赛至此也等于盖棺定论。

  取胜后的韦德喜上眉梢,这与洛杉矶的一幕截然不同。

  (育花之肥)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