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开拓者遭遇可怕伤病魔咒 罗伊:把胜利献给奥登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07日09:27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罗伊最后时刻的连续三次单打:突破上篮 (左上图)、后仰跳投(左下图)和失去平衡后的上篮(右图)。

  这个赛季,开拓者就像一具被推倒了第一张的多米诺骨牌,巴图姆、奥特洛一个个倒下,连主教练麦克米兰也拉伤了右脚跟腱,昨天对阵火箭,小前锋鲁迪·费尔南德斯又因为背疼缺阵。最惨痛的还是在比赛的第一节,奥登倒下了,左膝盖骨骨折,预计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真是见了鬼了。”罗伊说,“我从未有过这种经历,队友们不停倒下,连教练也不能幸免,太荒诞了。”

  玫瑰花园陷入了压抑和紧张,主场球迷一边为奥登担心,一边为场上的开拓者担心——他们几乎一直被火箭压着打,第三节时一度落后了15分,一阵急追,这才在第四节上半段追成了74平。

  决战在最后两分钟打响。火箭的杀手锏是兰德里,就像闻到了血腥味的鲨鱼,他在开拓者的内线横冲直撞,连续三次抓下前场篮板,连续三次两罚两中。开拓者的武器是罗伊,兰德里第二次两罚两中后,他回敬了一个突破,兰德里第三次两罚两中后,罗伊投中了一记中投。

  最后9秒,斯科拉中投命中,火箭以89比88领先。开拓者叫了暂停。“我们的计划是所有人拉开,给罗伊单打。”麦克米兰赛后说,“我们只是讨论了一下要不要给他做掩护,他说不用,免得引来对手的包夹。”

  罗伊用第一步越过了阿里扎半个身位,再往篮下冲时,海耶斯已站在面前。罗伊控制住前冲的势头,避开了对方,这让他失去了平衡,身子横着飞了出去。就在即将落地时,罗伊将球抛出。篮球碰上篮板,在筐上颠了一下,又一下,落网。

  全场雷动。

  罗伊拿了28分,其中12分来自第四节,包括开拓者最后的10分。“我全力接近篮筐,最后的出手很艰难,但我感觉机会还不错。”他赛后说。

  再来听听火箭的防守专家们怎么说的。“我早就站在了他跟前,我想造一个进攻犯规,可是他控制住了身体。他太棒了,成功地避开了我。”海耶斯说。阿里扎说:“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全明星。我觉得我的防守已经足够好了,但他的进攻更出色。”斯科拉说:“他出手之后,我只能祈祷:千万别进、千万别进。他实在是太厉害了,伟大的球员。”

  而罗伊赛后说得最多的,是奥登。“我对他说:我们要赢下这场球,献给你,还有巴图姆、奥特洛。我们赢了,这是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胜利。”

  似乎每次碰上火箭,罗伊总能打出这种动人心魄的比赛。去年11月7日,也是在玫瑰花园,姚明终场前0.9秒打三分成功,让火箭领先1分,但罗伊扔进了一个超远三分球,绝杀火箭;上赛季的季后赛第一轮,开拓者和火箭苦战6场,罗伊让阿泰斯特吃够了苦头。“他投进了一个十分困难的球,难度非常非常大。我想我们的防守没问题,但在他面前,没用。”对于这个日后注定迈入伟大球星行列的对手,巴蒂尔说,“科比是另外一个档次,除他之外,没有人比罗伊更擅长投这种关键球。不管他之前表现如何,到了最后时刻,你必须牢记,罗伊是最危险的。”程丹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