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王皓轻敌险成“罪人” 功臣许昕:就为了争口气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7日13:38

  从半决赛到决赛,王皓看上去总有那么一点“睡不醒”的感觉。0∶3负于水谷隼,这样的结局无异于给了中国男乒一记闷棍,王皓说,这都是轻敌惹的祸。“赛前觉得赢球没问题,想得太简单了。比赛中打得不太顺,一下子就着急了。”轻敌的结果就是水谷隼让王皓措手不及,而球拍也跟着“凑热闹”。“不知道怎么了,今天感觉这个球板特别难打。”

  男团决赛前,中国女团刚刚“丢”了金牌。当王皓0∶3负于水谷隼时,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中国男乒不会再输吧?现实是,中国男乒没有输。张继科和许昕拯救了中国男乒,也拯救了险些成为“罪人”的王皓。王皓输球不是水平不行,也不是受女团失利影响,而是太轻敌了,赛前他压根儿就没把水谷隼当回事儿。“主要是思想上出了一点问题,因为赛前感觉赢球没有问题,但打的时候不太顺利,情绪上有点着急。而且,今天不知道怎么了,感觉球板特别难打。”只参加团体赛的王皓最终未能为团体尽一份力,虽然他嘴上说没什么,但心中肯定是充满了遗憾的。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那一刻,王皓木讷的表情说明了一切。

  王皓险些成为“罪人”,而许昕无疑是最大的功臣。“之前几次比赛我都差一点输给日本队,这次赛前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争口气。今天在场上,我感觉自己打出了气势。”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