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动会女乒翻船 水军撒欢游泳赛场捷报频传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7日13:39

  前一天的维多利亚港,见证了东亚运动会开幕式的“传奇一刻”。昨天的伊丽莎白体育馆,中国香港女乒以3∶2力克中国队,夺得女团冠军。这一刻,她们用行动诠释了东亚运动会的口号——创造传奇一刻。

  正式开赛首日,中国军团的战绩喜忧参半。先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射失”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紧接着跆拳道51公斤级夺冠大热门吴静钰连决赛都没进,随后中国女乒痛失团体冠军。好在游泳赛场上传出捷报,刘子歌以2分04秒65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陈慧佳以30秒46夺得女子50米蛙泳金牌,李哲思以54秒24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孙杨以14分58秒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4人均打破赛会纪录,这多少让压抑的中国军团出了一口气。

  外界一直以为中国乒乓球队天下无敌,但现实并非那么乐观,男、女乒主帅刘国梁、施之皓都在不同场合表过态,国乒并非没有对手,诸强都在虎视眈眈。施之皓甚至表示,女队里只有张怡宁是最让人放心的,目前没有人能够取代她的位置。出战东亚运动会的女乒姑娘们确实太嫩了,用施之皓的话说就是,连二队都算不上,也就是三、四线。和半决赛现场指导时的满脸轻松笑容不同,决赛中的施之皓笑不出来了。之前被看好的曹臻先赢姜华珺,但是决胜盘中2∶0领先时却被帖雅娜翻盘,而新星文佳则接连输给帖雅娜和姜华珺,饶静文虽然战胜了林菱,但对大局已是无济于事。以这样的队伍迎战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香港女乒,施之皓觉得输球也正常。“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技术发挥还算正常,只是经验有所欠缺,尤其是文佳,在单打半决赛中刚赢过帖雅娜,对方在技战术上略微有点变化,加上整个的比赛性质和气氛一变,碰到一些问题她的摆脱就比较慢。”就像单项首轮接连损兵折将时施之皓所说的,既然是锻炼年轻队员,就要交学费。“既然是对年轻队伍进行锻炼,就要允许她们有失误,希望付出的代价对今后有帮助。”中国香港女乒用胜利诠释了“传奇一刻”,主教练李惠芬再也不必像半决赛艰难战胜日本队时那样泪流满面,这一刻,她笑逐颜开。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韩国“射击神童”李浩林以485.9环射落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发挥欠佳,以0.9环之差屈居亚军。北京奥运会后,郭文珺的状态一直不太理想,最近主要以恢复为主,无缘冠军也在她的意料之中,她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算满意。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是跆拳道51公斤级夺冠大热门,但她却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的陈颖秋,无缘决赛。

  游泳赛场捷报频传,终于缓解了中国军团的压抑。陈慧佳以30秒46夺得女子5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罗雪娟保持的赛会纪录,王然迪以30秒64屈居亚军。李哲思以54秒24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唐奕以54秒82获得银牌。刘子歌以2分04秒65夺取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焦刘洋2分06秒07摘得银牌。孙杨以14分58秒35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张琳保持的赛会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