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与世界纪录擦肩 朱启南:不后悔 经验助我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7日14:06
[10米气步枪朱启南夺金]
10米气步枪朱启南夺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7日香港报道) “比全运会高吗?”来到混合采访区,朱启南回头仔细地盯着记分牌,随后问着记者。要不是最后一枪9.9环有失水准,朱启南很有可能在香港打破这项比赛的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继续在香港南华体育馆进行。在上午的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以总成绩703.1环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获得中国射击队本届东亚运动会首金,他的队友刘天佑获得亚军,成绩为702环。

  赛后,大家问及朱启南为何在最后一发时出现失误,与世界纪录擦肩而破。朱启南对此倒是看得很开:“一点都不后悔,这说明还有很大的空间。因为世界纪录想破的话,正儿八经地去准备,应该还比较轻松,但没想到现在要去破。”言语中,朱启南充满着自信。

  “因为全运会打完后 自己大概休假了已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刚刚碰枪十来天 我个人觉得比较满意。”至于自己取胜的关键,朱启南认为经验是最大的因素,“我觉得我胜在这么多年的经验、教训,特别是经验起了决定性因素。”

  其实在前两天,中国射击队接连丢掉了两枚金牌,这不禁让人很好奇,作为队中领军人物的朱启南在今天上场前是否有压力:“一点没有压力。前两天我们的队员发挥出了比较好的水平,我前两天是默默地支持他们,而今天轮到我上场,也是他们在默默支持我。今天不光是我一个人在上面,我们集体一块,捍卫了射击队的霸主地位。”

  结束了今天的比赛,朱启南的2009年征程也画上了句号。“如果让我继续说的话,我会用完美来形容。”他如此总结自己的这一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