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欲言又止 神秘回答暗示2010退役OR结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7日14:25
[10米气步枪朱启南夺金]
10米气步枪朱启南夺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7日香港报道) 从全运会夺冠,到东亚运摘金,2009年,朱启南收获了自己从未染指的两项赛事的冠军。说起这一年的收获,朱启南强调自己还是全运会后的那句话:“这一年,很完美。”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继续在香港南华体育馆进行。在上午的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以总成绩703.1环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获得中国射击队本届东亚运动会首金,他的队友刘天佑获得亚军,成绩为702环。

  这一年,朱启南认为自己的提高不仅仅在于成绩上的,更多时候,心态决定了一切。“其实我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得到了很好的经验,每一次比赛都是把这种经验抓住,在自己的脑海中加深印象。而并不是说找回原来的东西,因为以前的感觉是永远找不回来的,我只能做好现在。”言语中,朱启南透露出来的,是历经沧海的感慨。

  结束了2009年,即将迎来自己的2010年,又是两项从未登顶过的大赛——世锦赛和亚运会。但对于这两项大赛,朱启南的回答倒是出人意料:“我是有点不想参加这两场比赛,因为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接着,他对熟悉的记者神秘地笑着说:“明年有可能……”不过当被问及明年是否是有可能退役的时候,朱启南开始回避:“没什么。”那或许是明年结婚?在前不久看到队友杜丽和庞伟甜蜜大婚,朱启南说不准也是心动了,他与女友现在十分低调,很少见诸报端。

  而这次比赛,朱启南也是单兵作战,自己的主管教练常静春并没有随队前来香港。“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应该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即独立地去作战的能力。我从国家队第一天就慢慢地在培养。”朱启南如此表示。

  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憾负于印度选手宾德拉,当有记者再次提起这位对手时,朱启南耸耸肩:“我一直在等着他,也不知道他在干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