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射落十米气步枪金牌 创今年决赛个人最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4:27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第一枪,十点五环;第五枪,十点七环;第九枪,十点八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十米气步枪项目决赛现场,雅典奥运冠军、中国名将朱启南沉稳地扣动扳机,如一位老练的猎手。前九枪,发发中的,枪枪超十。

  被誉为射击“神奇小子”的朱启南穿上一身战袍,英姿飒爽。最后一发,他在众人的惊叹中打出了九点九环。然而,即使有这逊色的一发,亦无阻他以一百零五点一环排名第一的成绩结束这场决赛。“这是我今年所有决赛中的最好成绩。”正如赛后朱启南说,现在有信心、有能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创造新的成绩。收拾枪械的时候,他的脸上浮现了笑容。

  最终,朱启南以总成绩七百零三点一环轻松夺得金牌。队友刘天佑则以总成绩七百零二环摘银。本次男子十米气步枪预赛仅有七位选手参加,除了曾在多哈运动会夺冠的队友刘天佑,朱启南几乎没有对手,因此赛事一开战就是一场“内战”。在第一组十发子弹的比拼中,两位强手都打出了一百环的满环成绩。后来朱启南发挥更为稳定,连续四组都打出满环,最后两组则都打出九十九环,最终以总成绩五百九十八环名列榜首晋级决赛,而刘天佑以一环之差排名预赛第二晋级。

  “全运会打完后还未展开系统训练,刚刚碰枪十来天。今天赢就赢在经验。”刚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夺得金牌的朱启南表示。被问及本次未破世界纪录有何感想,朱启南自信地说:“如果正儿八经准备,破世界纪录是轻松之事。”他说,只是没想过现在就拿。

  东亚运进行了两日的射击赛事,金牌均被韩国选手获得,中国队今日才获得射击首枚金牌。对此,朱启南说,相信队友们在早前赛事中都发挥了自己较好的水平。今天轮到他上场,也有队友在背后的支持。所以今天不是他一个人的成绩,是集体的荣誉。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