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捧得第54届欧洲金球奖 对荒谬提问不置可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7日14:53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昨天,本年度欧洲金球奖得主梅西出现在巴黎的法国电视一台“电视足球”节目的颁奖仪式现场,从《法国足球》主编肖米埃手中接过奖项,收获了这份欧洲足球的个人最高荣誉。

  五天前,梅西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法国足球》第54届欧洲金球奖得主,这也是该奖项扩大评选范围以来首位获奖的阿根廷球员。在昨天的西甲联赛中,梅西又有出色发挥,梅开二度助巴塞罗那以3比1击败拉科鲁尼亚。赛后,梅西乘坐私人飞机赶往法国首都,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陪伴在他的身边。拉波尔塔说:“一位球员13岁就来到拉马西亚(巴萨的青训营),并在这里成才,得到举世公认,这是俱乐部的荣耀。”

  在颁奖仪式上,梅西被问到了对巴萨队友亨利“上帝之手”的看法。梅西迟疑了一下答道:“对于这件事,最近人们已经谈论得够多了。我觉得这很正常,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谁也没法预测,蒂蒂(亨利的昵称)做了他应该做的,而且他事后也道了歉。”

  “梅西,如果当时你处在亨利的位置上,你会怎么做?”一位记者问道。

  “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梅西说,“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根本就没时间多想,所以我很难把自己放在他的位置上进行假设。”

  “如果有一天,你也像马拉多纳一样用‘上帝之手’射入一球,你会告诉裁判吗?”

  “我不知道,”梅西说。

  徐扬扬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