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与队友上演决赛秀 夺冠憾“失”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4:56

  新华网香港12月7日电题:朱启南夺冠憾“失”世界纪录

  记者 沈楠

  全场都在屏息,朱启南的一个手指已经碰到了世界纪录。

  “9.9环”,7日在东亚运射击赛场的一片叹息声中,本届赛会的第一个世界纪录“流产”。而只要打出10.4环,朱启南就能超越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不过中国“双子星”朱启南和刘天佑还是奉献了一场世界顶级的“决赛秀”。

  朱启南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刘天佑是多哈亚运会冠军,这几乎是中国男子气步枪的最强组合,在东亚运动会赛场上,实力堪称“超一流”。

  资格赛中,仅恢复训练10来天的朱启南和刘天佑分别打出598环和597环的不俗成绩。决赛更是从一开始就成了两人的精彩表演。

  习惯打“慢枪”的朱启南异常稳健,第一发打出10.5环之后,紧接着6发全部在10.6环和10.7环,每一次击发完毕,赛场里就响起自控的赞叹声。后面3发,他只要平均在10.4环以上就可以冲击世界纪录。

  第八发,10.1环,第九发,10.8环!底下已经有人在窃窃说着“世界纪录”。最后一发,大家都期待着一个10.4环,一个足以令他超越703.5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成绩。

  谜底揭晓,9.9环虽然让朱启南和本届东亚运错失超世界纪录的机会,但是他105.1环的决赛成绩和703.1环的总成绩都堪称世界最高水平,双双高于印度选手宾德拉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朱启南的成绩。

  “遗憾是有一些,但是9.9也意味着我还有很大潜力嘛!”对于没能超过宾德拉同胞纳朗保持的世界纪录,朱启南显得并不是很在意,“如果好好准备的话,破这个世界纪录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这是朱启南的第一个东亚运动会冠军,上届比赛,他输给了刘天佑,获得亚军。

  卫冕失利的清华大学队枪手刘天佑也大幅提高了上届700.3环的总成绩,达到702环;决赛更是表现完美,全部在10环以上,创下个人国际比赛的最高决赛成绩105环。

  本场比赛总共只有7人参加,因此全部进入决赛。铜牌被日本选手山下敏和获得,只是成绩与两位中国选手相差甚远,只有697.5环。

  本届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还剩最后一个项目——8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出战的两位小将实力同样超群,夺金没有悬念。(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